岭南主页
现代制造学院团队在全国3D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首页 >>办学成绩>> 正文

 

2010全国3D大赛广东赛区复赛评审会现场

师生团队在大赛中获奖

 

   10月16日,在江门五邑大学举行的由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和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合办的“2010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广东赛区复赛中,现代制造学院师生团队获得了工业与工程方向的三项二等奖和一项三等奖。参赛作品“机器人模具设计与制作”、“整体导流叶轮五轴数控加工编程及仿真”、“螺旋桨叶片数控编程加工及仿真”获得了大赛的二等奖,参赛作品“吹风机外观造型设计”获得了大赛的三等奖。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秉承“3D FOR ALL”的理念,以“推动三维数字化技术普及、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主题;以三维数字化与创新设计为特色,通过大赛突出加强三维数字化技术对自主创新的支持和推进;在全国掀起了“学3D!用3D!我创造!我快乐!”的热潮,是大学生科技竞赛与创新实习实践活动的一个新的发展。
   大赛自3月份开赛以来,全国共计619所大专院校与培训机构报名参赛,初赛参赛学生达到100万人,复赛参赛团队3263个,其中在广东赛区复赛中现代制造学院在工业与工程方向98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三项二等奖和一项三等奖。学院师生能获得这样的可喜成绩,充分显示了制造学院学生的技术水平和教师的教学能力。通过与其他参赛院校的交流和观看复赛团队的现场PK活动,大大地吸引和激发出学生的学习兴趣,也增强了他们创新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