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主页
玩具实训室首页 >>办学环境>> 正文


  

 

玩具实训室

1.面积:70平方米
2.主要设备:各类玩具样板、各类日用产品样板、万能模型机床、各类实验用工具、各类实验材料(油泥、石膏粉等)
3.实训方向:提供实验场所、实验器材,让学生在实验的过程中,将书本上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的操作中去,培养学生的实际动手操作能力。
a. 产品模型、样机的制作。 b. 产品外观设计,效果图、外观模型等。
c.  产品结构的分析。  d. 玩具产品的安全可靠性测试与分析。
4.实训课程:
《构成学》《玩具造型与外观设计》《工业产品造型设计》《表现技法》
《机动玩具设计》《玩具安全标准与检测》
5.师资队伍
配有企业经验丰富的玩具设计及工业设计专职教师各一名。


实训项目及流程
产品模型、样机制作
1.创意设计      2.功能实现及结构设计         3.外观设计                4.模型制作

产品外观设计
1.绘制效果图       2.模型结构的搭建        3.模型细节的雕琢          4.上色

产品结构分析 
1.外部结构分析          2.内部结构分析   3.重要尺寸的测量   4.装配图及零件图绘制

玩具产品安全性测试与分析                            
1.测试台的搭建       2.样品的测试     3.样品的检查与记录     4.故障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