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主页
“永久C”品牌 一个国产品牌的回归首页 >>专业资讯>> 正文

   8月初,永久自行车推出全新品牌与车型的消息在各媒体出现。新的品牌“永久C”一改消费者平日对永久的印象,推出的车型全部时尚美观,兼具现代与复古风格,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注意。

 

 

   当机动车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首选代步工具,电动车成为自行车主流之时,“永久C”却横空出世,为自行车领域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它的出世紧密迎合了如今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结合,带来的影响和效应自然不言而喻。

   据悉,“永久C”中的C有6个含义:中国 (China),经典(Classic),都市(City),多彩(Colorful),自行车(Cycle),文化(Culture)。 6个含义将品牌理念和定位阐述的具体周详。诉求是带你体验轻快、自由、低碳、时尚、充满温情与欢乐的全新都市感受。8月20日永久C官网将上线,线上新品发布;9月份新品线下发布,新品正式上市。千元上下的价格定位无疑是要将“永久C”打造成自行车的高端品牌。在人们一睹新品牌的亮丽自行车时,也重温起永久自行车昔日的回忆。

前世今生,时代缩影

   “永久”自行车的诞生可以追溯到上世纪40年代。1940年,日本人在上海开了第一家全线生产自行车的工厂——昌和制作所,生产的第一辆自行车起名“扳手 牌”,这便是永久牌自行车的前身。1949年新中国建立后,昌和制作所开始生产“永久牌”自行车,1953年正式定名为“上海自行车厂”。到1986年年底全国第一个自行车生产集团——“永久”自行车集团成立。

   到1993年,集团改名为上海永久自行车公司,7月改制为“上海永久自行车股份有限公司”,并于同年11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但公司此后的发展不甚平坦。产品和管理方面的问题让其曾经连续三年亏损,上海证券交易所不得不于2001年5月起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现在的上海永久股份有限公司是被注入了民营企业资金的新面孔。

 

 
江泽民86年视察永久自行车后为其题词

 

   上世纪80年代的中国,自行车是主要代步工具,车型以28为主。在那个时代的人们心中,拥有一辆自行车是个很大的梦想。而拥有一辆永久自行车,是梦想中的愿 望。在青年男女的婚姻中,自行车是“三大件”中的重要“一件”,足以说明车在人们生活中的地位。物资紧缺,凭票购买的现象十分普遍,增加了人们对自行车的渴望。由于在人们心中的特殊地位和意义,自行车甚至引领了“单车恋情”的潮流。倘若是男生与女生约会时骑辆自行车,约会成功的几率便会大大增加。男生骑单车,女生长发飘飘坐在后座是当时的一道风景线。电影“甜蜜蜜”便是自行车恋爱时代的典型代表。走亲访友之时,自行车也是必备的交通工具。永久自行车与另外两大自行车品牌“凤凰”和“飞鸽”均雄起于彼时。

“永久”不代表一成不变
   时代在进步,历史在变迁,人们的代步工具由脚踏车转向电动自行车以及家庭汽车。作为远销世界各地的中国驰名自行车品牌,永久想继续发展,不可能固步自封停滞不前。目前产品品种已经由单一的传统车发展到电动车、LPG燃气助力车、特种车等八大类别二百多个品种,想得到的种类在这里绝对能找到。每年永久的专业开发中心都会根据市场需求提供数十种新产品,满足各方市场需要,并积极参加国外展会开拓国际市场。

 

 

   当私家车的拥有量越来越多,电动自行车的品牌越来越碎片化时,永久自行车似乎被人们渐渐淡忘。当“永久C”重磅出现在人们视线中并广受好评时,证明这个品牌 并未老化,它依然很有活力并且一直在努力变通,紧跟市场的发展和人们的需要。70年后的成功转身,这个经典的品牌给国人一个大大的惊喜。这一次,人们不但注意到了“永久C”,也唤起了对永久的全部回忆。希望永久能为自己找到一条明智之路,来延续这个品牌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