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学习、研讨、提升

2021326-27日,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余有根副秘书长、广东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李金俊处长、中国教育在线陈志文总编辑、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李和章校长、谢尔盖·沙赫赖第一副校长及各高校中外合作项目负责人等出席了大会。我校外语与国际发展学院王颖院长、曾慧瑜老师出席了研讨会。

大会上,广东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李金俊处长解读了当前中外合作办学的行动指南,广东省中外合作办学基本情况及主要举措,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合作发展规划,后疫情时代国家教育对外开放等方面做出详细解读。

广东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李金俊处长进行政策解读

 

而中国教育在线(www.eol.cn)作为国内外各大高校、科研院所、教育机构提供从招考、就业、辅导等权威教育信息发布的核心门户,陈志文总编辑则根据近年来全国学生高考分数区间、出国留学人员人数及增长比例、全国考研报名人数等几大模块,结合目前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就读学生数量和质量不断攀升的数据,分析了此类新型研究型大学良好的发展态势。

中国教育在线陈志文总编辑进行近年全国高考分数数据分析


接着,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作为优秀的中外合作办学单位,还分别分享了多年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创办经验、教学特色、研发领域、育人成果和在办学、招生、宣传方面的相关宝贵经验,以及在实际办学中遇到的困难等一一进行了研讨。

此次研讨会旨在促进国内高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持续健康发展,引进外方院校优质的教育资源,服务国内外"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谢尔盖·沙赫赖第一副校长通过同声传译进行了办学经验分享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院伍慧卿书记分享了有关高职院校管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成功经验


本次会议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报告厅进行。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达成重要共识创建,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北京理工大学和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合作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参会代表们体验了世界一流的国际合作办学的校园环境、依山傍水,环境优美,亲身感受到中俄学生浓厚的学习氛围。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园正门

各处可见的中、俄国旗象征着两国的友谊长存
 

校园的教学楼区域


 
"北理莫之星"主楼气势磅礴

图/文:曾慧瑜


-END-

2021/3/30 17:28:03

广州地址:外语与国际发展学院办公室(图书馆104)

办公电话:020-28219042(9206)

广州招生热线:020-22305555

清远招生热线:0763-3918555

邮箱:wy@ln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