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岭南人|创业之星柳如英

作者:佚名    信息来源:岭南职院清远学生会分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9/26

她是来自16企业经营与管理3班的柳如英。
现担任岭南商业服务与体验中心店长及连锁经营协会会长的职务。在学习上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起到模仿带头作用,和同学们之间互帮互助,相互解决学习上遇到的困难,且在班级学业成绩中排名第一;工作上积极配合老师及其他同学的工作,拥有丰富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较强的沟通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积极完善实训基地各项措施,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便利服务。


 

“ 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2017年4月柳如英同学在岭南商业体验与服务中心的管理层面试中脱颖而出,成为岭南商业体验与服务中心的16级店长。在接手实训中心后,她一边学习一遍构思着实训中心的未来发展。从一开始的手足无措到后来的神色自若,柳如英总是用心认真的对待,她在遇到苦难的时候不悲观失望,更不气馁退缩,而是用心进取,分析研究问题的原因,努力学习科学的管理方法和应对措施。从开业的“无人问津”到之后的“门庭若市”无疑是对柳如英工作的肯定。
 

 所获奖项
 
2018年“创新创业之星”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在2018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校内遴选赛荣获二等奖
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三下乡项目“优秀志愿者”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风建设活动期间“学风建设先进个人"
2017-2018学年度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017-2018学年度导生工作中被评为”优秀导生“
 
思想政治
 
 
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一个人的成长,与其思想的成熟是密不可分的。除了思维方式的理性化以外,思想政治修养水平和思想认识深度,也是衡量一个人是否成才的重要因素。她以一个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事事身体力行。并在大一向学校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第88期入党积极分子学员,通过党校培训通过党校考试,于2018年4月确定为入党发展对象,2018年6月15日正式成为预备党员。 
 
 
工作态度
 
 
柳如英自2016年9月进入大学后,便积极加入了崇礼书院团总支学生会实践部。在大一期间,她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从什么都不会不懂的懵懂女孩到后面的独挡一面,她收获同时也成长了许多,她参与策划,协助部门同学开展活动。经过一年的辛勤努力,她的付出没有白费,获得老师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时也为她所规划的大二生涯做下铺垫。
 
 
 
创业如浪中行舟,要坚定信心,矢志不移,才能达到成功的彼岸。这是柳如英对创业的感悟,从接任实训中心至今,不断开拓出新的销售模式、勤勤恳恳、积极、认真的坚守岗位,带领团队成员走访市场,确保货物的来源渠道,保证产品质量;在每次的工作例会中,柳如英根据实训基地不同的情况制定最合适的解决措施,她统筹制定实训基地每月的销售计划和任务分配。为广大师生提供高品质的商品和服务。 
  
 
      
 
比赛经历
 
柳如英同学还带领团队成员积极参加各项比赛,报名参加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之星”比赛、2018年广东“众创杯”大学生启航赛及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比赛,目前,报名的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之星”比赛荣获二等奖;在“2018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校内遴选赛”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另外“众创杯”比赛已经通过市级审核,准备向省级出发。柳如英同学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努力为清远校区师生提供便利服务,积极为书院建设做贡献。 
  
    
 
采访时刻
Q1:在创业路上你遇到过什么样的困难呢?
 :想创业就会面临很多的困难,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首先在初期的时候,自身对管理经验的缺乏以至于在管理方面感到头疼,团队成员分工不明确,且缺乏人手,多数时候一人身兼数职,压力倍增;其次,经验与胆识不足。创业是一种全面的素质挑战,而大学生的活动范围有限,与社会接触少,在处理一些社会事务时,由于经验不足,眼光有限,难免欠考虑,对于一些挑战性的项目由于经历不足,不敢轻易涉足。
 
Q2:当工作和学业有冲突时, 
你是如何解决的?
我个人认为学生要以学为主,兼学别样。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当学习与工作发生冲突时,我会寻求帮助,让我团队的成员在工作方面帮助我,妥善安排好工作,而自身在完成课程后,在第一时间查看工作方面的事情。身为管理者和创业者,在时间分配上要合理,避免冲突学业。
 
Q3:对于学弟学妹有什么建议或者经验分享吗?
  大学里,先不说能不能学到什么知识,重要的是学习怎么去学习知识、经验,以培养自己的整体素质,为步入社会做准备。大学期间    一定要多看书学习,而且要带着分析和批判的想法去看书。不管什么书,你多读一定不会有错的,这样可以对你思维观点有很大的充斥。
   多多参与学生活动。学生活动本来就是专门为学生而策划组织的,应该积极参加,甚至自己努力组织,这样可以让你认识更多的朋友,还可以提高你的形象,可以提高你的办事能力。另外,要成熟就要学会分析问题,看问题要看本质,抓重点和关键,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要什么问题都一概而论。
    还有就是要利用平时时间多做些兼职或者实习类的工作,了解各个不同职位的人不同工作,并对其删选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也是在离开学校前与职场的一次次接触,教会你怎么与职场的人打交道。每次实习工作后一定要对每次实习工作有个总结,主要是自己的不足。不需要写,但在自己脑子里要有一定的自己的认识。

2019/9/26 10:48:50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
  • 招生热线:020-22305555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