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杰明:一个人能有多成功在于他自身有多想成功

作者:佚名    信息来源:袁杰明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9/26

时间像飞箭,回想2015年的暑假我还忙着填志愿的时候,一切都像是昨日的画面,而如今我已经是在创业路上奔波的人了,我也毅然从师弟摇身一变成了师兄,而正是这大学时期做过的工作,让我有了质的飞跃。  
   

在2015年我参加了此国际俱乐部,这是一个为增加大学生与国际接轨的大型社团,从创始至今,我们在校内办过多次活动,分别是各类国际的留学宣讲会,大型的联欢晚会,国际节日的活动,以及雅思培训课程,在这个社团里我从一个工作人员慢慢的进入历理事层,做管理人员,这一步步的变化证实了努力就会有收获的这句话是正确的,在工作上我每次都精益求精,希望能以一个最佳状态去举办所有的活动,正是有着这样的精神,ic国际俱乐部在2016年的圣诞嘉年华才得以举办,而这次嘉年华涉及了清远大学城的4所学校,参与人次之多,筹划时间之久,工作量之大,各项指标都是在大学城的之最,而这次活动也是我接受了管理后的一个最大的挑战,由一开始的灵感,到后面的各项计划书,策划案,以后后来走防其他学校社团,与其他学院的同学沟通,还有拉赞助,请团队布置场地等一切工作,我都会参与,正是这一点一滴让我成长了,并且让我感觉到了管理者的心酸,也正是这一点一滴的经历使我的大学不会枯燥,不会单调。 
    在2016年我有幸受软件园协会的邀请担任协会的涉外部部长,软件园协会作为一个专业性协会,它汇集了学院一批对专业知识有着较高要求的人员,而正是这批佼佼者让协会一步步的提高,在担任涉外部部长的过程中,我的工作主要是负责对外交接工作,联系外部社团以及与学院交接工作,每一项任务我都能认真完成,软件园协会作为一个300号人的大型社团,举办过大大小小多场活动,包括为新生专业讲解,举办各类软件大赛,还有开设小课堂让一些有能力的师兄担任讲师,为同学提供课堂以外的专业知识辅助,这一步一步的成长让我也从中学习到了很多,同时也进一步让我提现到了管理的重要性,进一步感受了管理学的魅力。  
   

 我的第三份工作是清远技研的负责人,这是一个汇集了专业里各个方向的人才的团体,由学院主导的一个学习性实验性的团体,而我在2017年因各个方面表现良好,有幸得到学院主任的赏识,担任此职务,技研中心更像是一个企业,它存在的目的是让学生在未毕业之前就开始感受到企业的管理,运作,及各种企业文化,在这里我们能通过实验性的做学院模拟的真实项目去感受一个项目的整个流程,而我也在这里担任了整个团队的管理者,从一开始的什么都懵懵懂懂的到后来把所有的工作整理的整齐有序,这一点一滴的变化正是由于学院敢给我们犯错,从错误中寻找正确的道路,从错误中终结经验,最后让我们得到我们想要的结果,并且深刻的感受了自己专业的工作的魅力所在,而我也从中学习了如何管理本专业的团队,如何开展一个大的专业项目,甚至一个项目的各项进度的把握,如果没有这份工作,我根本不可能有这样的觉悟。 
   在16届新生入学的时候,我还担任了导生工作,这段小插曲让我对年纪小的同学有了很大的改观,以前以为年纪比我小的都很难沟通,但是我带的班他们很活力,和这样的一群小伙伴交流生活,你总是得到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很感谢缘分让我带了这样一个班级,她也让我感觉到了当父母的辛酸,但是正是有这样的一段经历,我才更加懂得了如何和比自己年轻的同学相处的,如何让他们懂得你想表达的意思,谢谢我的新生们。  
   

 之所以细说我的工作是因为,正式这一点一滴造就了现在这个敢于拼搏的我,也让我有勇气带领团队继续前行,在岭南毕业后,我创立了岩花科技,而之所以创立一家智能家居的公司正是因为我从小就喜欢这些科技类的小物品,我觉得能够用自己的能力打造他们出来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而岩花的初衷则是希望能够致力于研发全方位的家居控制系统,在传统的家用电器中嵌入智能芯片,以达到智能控制的效果;公司一直致力于从成本和质量中寻找平衡,目的是为了让用户花最少的改造成本去体验智能家居带给您的便捷与高质量的生活。带着这个梦想我们前行着,因为我们相信自己,相信努力能够带来成功,而实际上也一定会是如此。 
   我的大学一点都不平凡,我经历了很多其他学生没有的经历,我学到了很多其他同学都没能学到的课外知识,我也从那个胆小怕事的高中生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敢在一群人面前表达自己,敢做选择,做事会思考,选择了工作就不会轻易言弃,也懂得了换位思考,懂得了在交谈中如何把自己的想法转变成大家都懂的说法,这看起来平凡的一点一滴,其实都是用汗水与心血得出的结果,还记得大一的时候为了一个项目连续几天没睡觉,现在想起来才发现,原来自己也曾经拼过,大学没有平平淡淡而是跌宕起伏,这才是最好的经历,这才铸造了现在的我,我喜欢做管理者,也希望能成为一个好的管理者,我相信努力会有收获的,非常感谢岭南,正是因为有你我的大学才不平凡,正是因为有你我的嘴巴才变得灵活,正是因为有你让我走出了高考的困惑并且有了迎接未来的决心,正是因为有你我才有现在的成功,谢谢一路有你我的岭南。

座右铭
 
抱最大的期望,尽最大的努力,做最坏的打算,持最好的心态,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成事实的,太阳总是新的,每天都是美好的日子。 
  
 
给师弟师妹们一些寄语或者美好祝福
       
有时候你以为天要塌下来了,其实是自己站歪了。一个人能有多成功在于他自身有多想成功。因为没有任何东西能拦住你进步的道路,除了你自己!

2019/9/26 11:24:35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
  • 招生热线:020-22305555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