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学院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学院简介

     【 字体:   

、经济管理学院简介

经济管理学院由原管理学院和商学院合并而成。是我校建院历史最长、学生规模较大的二级学院,目前开设有9个专业。学院致力于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创新型商业经济管理英才,人才培养具有鲜明的复合型、实战型、职业化特点,办学16年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正力求成为华南地区商业经济管理人才的“黄埔军校”。

、办学特色与培养模式

学院实施“教、学、做、”一体的教学模式,构建课堂,校内专业技能素质训练,岗位模拟,“公司”体验,校外实习,就业或创业全方保障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着力融合“职业知识、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培养经管特色专才。同时我院是国内首批取得美国路敏那教育基金会(LIUMINA)支持的院校,学校正试采用美国DQP学历教学标准教学,力求与美国高校实用学分互换、互认,为广大学子赴美留学搭建绿色通道 。 

 

 

、经济管理学院相关专业 

工商企业管理——实战型企业管理精英炼造工场

↓↓↓点击下方链接了解更多↓↓↓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介绍

工商企业管理

会计——企业资本运营管理者的人才孵化基地

↓↓↓点击下方链接了解更多↓↓↓ 

会计专业介绍

会计

 

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不竭源泉

↓↓↓点击下方链接了解更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介绍

人力资源管理

市场营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创业技能

↓↓↓点击下方链接了解更多↓↓↓

市场营销专业介绍

市场营销11

 国际商务——培养国际商界精英、跨境电商人才的殿堂

↓↓↓点击下方链接了解更多↓↓↓ 

国际商务专业介绍

国际会展中心

 投资与理财——互联网+理财专业顾问的摇篮

↓↓↓点击下方链接了解更多↓↓↓

投资与理财专业介绍

金融

物流管理——华南智慧电商物流人才培养基地

↓↓↓点击下方链接了解更多↓↓↓ 

番薯哥教你填志愿|给你一份详细的岭南经管学院物流专业报考攻略

物流师叉车技能操作竞赛环节

 酒店管理——一专多能,创就业并举育英才

↓↓↓点击下方链接了解更多↓↓↓

酒店管理专业介绍

酒店

心理咨询——成就健康人生,学会从开始

↓↓↓点击下方链接了解更多↓↓↓

心理咨询专业介绍

心理咨询

IMG_272IMG_273

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

商业经济与管理人才的摇篮

真实的商战训练场

来经济管理学院,成就更好的自己

 

    四、校企合作情况

    经济管理学院秉承“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理念,遵循 “做实、做精、做强”的指导原则,与广东省总会计师协会、深圳国泰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东金明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广州黄振龙凉茶股份有限公司、中海物流(国有)、顺丰速运、挚联报关等物流报关报检公司、南湖国旅、嘉逸国际酒店、香雪国际酒店(国有)、红海人力、锐旗人力、大同社会、星空社会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新南方集团(国有)、侨鑫集团、嘉裕集团、华润万家(国有)等100多家企业合作。共建企业订单班、共建校内实训基地、校外实习基地、共同组织大型就业招聘会、聘请企业高管来校任教等。独具经济管理类专业特色的校企合作模式为培养复合型、发展型、创新型技术技能实用人才和学生优质就业提供了重要保障。

以下是部分合作企业的介绍

1).中海物流

中海华南物流有限公司是央企中海集团物流有限公司(中海物流)直属的从事综合物流业务的专业化子公司。

2).挚联报关

挚联集团是获得全国首批“A类”报关公司认证的报关报检企业。公司拥有外经贸批准的国际货运代理权,进出口贸易经营权,海关总署授予的专业报关权等资质。 

3).南湖国旅

广东南湖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是是广东乃至国内游组团量最大、连锁经营网点最多、全资子公司最多的旅游集团。

4).香雪国际酒店

广州香雪国际酒店公寓是由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萝岗区政府高标准投资兴建的高档酒店式公寓。

5).红海人力

红海人力集团是现在中国人力资源外包服务人数规模最大、经济实力最强、服务最规范和最专业的人力资源服务供应商之一。

6).锐旗人力

锐旗人力集团是世界500强人力资源巨头万宝盛华集团 (ManpowerGroup)旗下品牌,中国最具创新的专业人力资源服务供应商。

7).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广州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广州市首家市级民办专业性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该机构为“政府购买社会服务”试点之一。

8).侨鑫集团

侨鑫集团有限公司是经中国政府批准成立的首批外资企业之中的明星,现已成为以房地产为龙头,投资涉及金融、科技、酒店、餐饮、教育、传媒、健康、生态旅游和会展等领域的多元化产业集团。

9).华润万家

华润万家是中央直属的国有控股企业集团、世界500强企业—华润集团旗下优秀零售连锁企业集团,同时也是中国最具规模的零售连锁企业集团之一。

10).广州黄振龙凉茶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黄振龙凉茶有限公司为港资企业,于2003年通过gmp认证(即良好生产管理规范),并获得“广州市著名商标”、“广东省著名商标”称号、广东商业十年“杰出连锁餐饮企业”、“中国凉茶行业最具竞争力品牌”、“最具投资价值特许品牌”、“公益明星企业”、“中国质量信用企业aaa+级”等许多荣誉。黄振龙凉茶更被列为“国务院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不但改写了凉茶行业的历史,更将广东人喝凉茶的传统习惯完全溶入现代人的生活保健之中。

11).广东新华南方软件外包有限公司

广东新华南方软件外包有限公司,是在贯彻落实广东省和广州市领导发展广东软件外包产业指示精神的背景下成立的,是广东软件外包中心的运营实体公司,由香港新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拓思软件科学园公司、香港佳誉集团共同投资成立的一家旨在聚合广东省软件企业能力,共同拓展海外软件外包市场的软件外包公司。在广州南沙开发区国奥数码中心拥有近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办公环境,配备了先进的软件开发、测试设备及软件外包人才培训中心。

12).广东金明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

以实物黄金投资、金银制品定制销售、黄金投资管理咨询、电子商务平台为主营业务,开创了“国内首家连锁式金银礼行” 的综合黄金投资服务品牌。公司的主要业务定位于产业链中附加值较高的研发和销售环节,生产环节则采用严紧委托加工方式。

13).广东总会计师协会

广东省总会计师协会(GDCFO)是20125月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粤民民(2012103号文】,由一批财经专家学者、企业家、财会高管、行政事业单位、大中型企业等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的社会团体。成为总会计师之家,成为总会计师与政府、社会联系沟通的桥梁。

14).深圳国泰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市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家科技部重点支持的国家级金融教育高科技龙头企业。自2000年成立以来,致力于为教育机构、研究机构、金融机构提供世界一流的金融实验室建设解决方案、金融工程等高端金融分析工具和金融专业培训。

15).光宝集团广州敦扬汽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台资企业,成立于1979年,在汽车电子零件领域耕耘长达36年,为国内重要汽车电子零件生产制造商。为光宝集团布局汽车电子此下一波明星产业的先锋,提供客户数位产品整合及一次购足的解决方案。主要业务为车用电子装置如LED车灯模组、防盗器、定速器、胎压侦测器及各式电子控制模组相关研发、设计、制造及销售。

各校企合作图片(另见校企合作图片文件夹)

 

部分学习成果

学院十分注重学生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教风、学风良好,历年就业率名列广东省前茅。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技能大赛获奖多项,主要获奖项目如下:

 
 
 


 

六、优秀毕业生案例

温奕波,经济管理学院2001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学生,中共党员。现任惠州市惠阳温氏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惠州市惠城区第六届、第七届政协委员,惠州仲恺高新区陈江商会执行会长、党总支书记。旗下企业有:惠州市惠阳温氏实业有限公司、惠州市金达运输有限公司、惠州市仲恺汽车客运站有限公司、惠州市和亨实业有限公司、惠州市润宏实业有限公司、惠州市立达房产开发有限公司、惠州市金泰网络服务有限公司等。行业涉及公共交通、公路客运、旅游大巴、汽车租赁、网络服务、房地产开发、建筑工程、名贵苗木及经济林木种植等,公司员工400多人。《惠州日报》曾报道温奕波事迹,称赞其是一位睿智实干、情系社会、乐善好施、儒商风度的青年实业家。

 

肖志平,经济管理学院2002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现任广州精惠办公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2005年开始创业,至今成立和运营5家公司:广州精惠办公设备有限公司、广州一宝办公设备有限公司、广州千宝五金塑胶制造有限公司、广州市伍宝贸易有限公司和香港精惠贸易有限公司。

 

杨子龙,经济管理学院2002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学生,广州承天通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2005年毕业后一直在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商业客户服务部工作,2009年创立广州承天通讯服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万,是广州市范围内经营中国电信全部业务的民营企业,属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的业务外包公司之一。2010年,注册资本上升为100万,在广州拥有1000多间连锁加盟店,销售量在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业务外包公司中排行前三名。2011公司注册资本上升为1000万。

 

黄敬晓,经济管理学院2002级金融专业学生。200412-20059月在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东风中路证券营业部实习,担任客户经理。20059-201010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先后担任区域经理助理、担任区域经理、区域总监和市场总监助理等职务。在此期间所带的区域团队为公司创造了一个托管资产规模超过13亿,年创净佣金收入超1500万的成绩,期间团队多次荣获公司组织的各类营销比赛各种奖项。20107-至今担任 广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经纪业务管理总部营销中心营销总监, 并获得“2010度优秀员工”称号。

 

李乐鸿,经济管理学院2003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毕业后进驻百脑汇电脑城创立广州创汇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担任经理一职。公司在广州百脑汇电脑城的品牌形象店,从一开始的15平方米,扩展到现在的100平方米;从一家店铺到现在的三家分店;固定员工从原来的四人发展到现在的四十多人,兼职员工100多人。公司在销售的旺季,每天可售出电脑150多台,日销售额可达40万元。2009年,被授予“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先进个人”称号。

 

吴先欢,经济管理学院2005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学生。2008年进入深圳长帆国际物流公司从事国际物流工作,拓展国际海运,空运,仓储等业务。2009年进入富城国际供应链股份公司担任新成立海运部经理,业务覆盖海运、空运、快递、进口,中港进出口。现调回集团总部,担任进出口部总经理,管理公司业务等工作并准备集团公司上市工作。

 

刘锦标,经济管理学院2005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08年毕业前因在国内权威物流杂志发表论文而有幸成为华南物流经理人俱乐部成员。毕业后到深圳盐田港保税物流园区企业工作。一年后,怀揣着梦想只身到上海打拼,现在任职经理,主管国际货运代理相关业务,并参与公司行政、营销等经营决策。

 

莫凡,经济管理学院2006级工商企业管理学生,广州莫凡形象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艺术总监、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化妆师考评员。莫凡曾获得 全国十佳化妆师、广州十佳化妆造型师、 CCTV时尚中国化妆造型大赛第一名、 FWTA时装世界精英大奖中国内地赛区形象设计组十佳、国家高级化妆师、文化部艺术形象设计师等荣誉。2010年创立广州莫凡形象设计有限公司,与广州电视台、南方电视台、南方都市报、广州新快报等媒体和新丝路、升美国际、EM英模国际等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多家报纸和电视台曾专题报道莫凡的创业故事。

 

廖耀沐,经济管理学院2007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学生。20106月份毕业后就职于三一重工——广州市巨和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担任总经办秘书一职。20112月担当机械销售工程师一职,目前成为公司总部主力骨干,重点开拓粤东区域市场。现已为公司创造将近2000万的收入,成为公司甚至三一重工的皇牌销售工程师。 

 

庄晓武,经济管理学院2010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培养,成绩优异,连续两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并在20132月获公费赴台湾进行5个月交换学习的机会。在经历了与众不同的学习生活和十天环游台湾的背包行后,提笔写信给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先生,并收到马英九先生的回信及亲笔签名照,事迹在羊城晚报报道。他的阳光心态、感恩情怀让所有人都能感受到他学习生活的快乐状态。

 

苏俊平,经济管理学院2009级会计电算化专业学生,前广州恩图人力资源顾问有限公司人事招聘部主管 ,广州校园HR联盟前理事长,现正创立自己的护肤品事业品牌,收入:年薪812万元。

 

周雪婷,经济管理学院2009级金融专业学生。曾任职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职位,部门经理,主要工作职责是为客户提供保险咨询;财产规划,在专业的服务基础上深度挖掘老客户的新的保障需求;辅导团队的新人让他们更快的适应工作!2014年到深圳创业,加盟环城宽带,公司位于罗湖区,主要为深圳地区提供家庭光纤宽带,数字家庭解决安案,企业光纤接入服务等综合信息服务。

 

陈梓,经济管理学院2010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现任广州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广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秘书,岭南微光公益协会名誉会长。光彩事业是在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组织推动下,我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发起实施的一项社会扶贫事业。它以消除贫困为宗旨,以民营企业为主体,以贫困地区为领域,以造血为理念,以项目投资为主要形式,以“义利兼顾、以义为先”为核心理念,以共同发展为基本目标。

 

黄清波,经济管理学院2007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广州市达喜图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广州杰轩珠宝总经理。达喜图总公司成立于201310月,同年11月成立达喜图浙江分公司。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