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主页
“弘扬党十七大精神,争做民族复兴栋梁”首页 >>学生党总支>> 正文

 

   

 

   为了进一步增强我院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决定于建党八十七周年前夕,配合全校“最佳党日”评选活动的开展,综合我院实际情况,秉承继续解放思想,创新工作理念的原则,开展一系列体现中国共产先进性的教育活动,旨在以党员的各种先进性活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同学,力求将影响扩大至全校,乃至校外广大的民众,争取为国家的发展和进步贡献一份力量。
   首先,2008年4月28日我院于一教大厅我们开展了师生的集体签名活动,在这个活动中,我们有请了李春霞老师出席此次的活动,并做了一番讲话。在这个活动中,我们制造师生集体学习“传承十七大精神,争做国家栋梁”,为整一个活动拉开序幕。我们当中有为班级加油的,为奥运加油的,更多为中国加油的!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我们做了相应的宣传,于5月10日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我们的活动---参观黄埔军校。黄埔军校即陆军军官学校,位于黄埔长洲岛,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孙中山在中共和苏联帮助下,为培养军事干部于1924年6月创办的。军校学生曾多次参加过革命战争,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了重大的贡献。参观这样的革命基地对同学们的思想有一定的提高,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跟历史有了渊源,我们明白了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如何做到大公无私,做到为人民服务。而联系到实际我们明白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该怎样做到在一个集体里起着模范带头作用,怎样帮助众多需要帮忙的同学。
   我院第七党支部经过讨论活动是由校内校外相结合组成的一系列活动,已引起一定的影响力,并从精神面貌上改变局部同学的态度。于5月22日,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出席了3611的党日 讲座。在这个讲座里,我们把爱心送往四川,我们一起关注这惊动千万中国人心的大地震。在此期间播放着四川地震赈灾的视频,看着那些坚强挺在废墟里的人民,同学们默默无语,表情凝重;看着抗震救灾的图片,同学们的眼眶都湿了;感动是无处不在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使同学们明白,生命的可贵!就这样,为期一个月的党日活动在我们的讲座后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