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主页
学生作品展示及视频首页 >>专业资讯>> 正文

 减速服产品初步设计方案                                 08数控1班  欧阳志伟  指导教师:郧鹏
 

 

 

 本产品初步设想为高楼逃生工具,由于在高楼逃生时降落伞没有足够的下降空间,电梯不可使用,楼梯容易发生踩踏事件,所以可以让一部分人采用本产品逃生,以达到人员分流疏散的目的。 直接利用风力阻力来带动的滚动滑轮组,叶片,滑轮等材料主要采用碳纤维+耐龙Carbon Fiber + Nylon,等点不易氧化,强度高,韧性好。 气孔装置,主要作用达到平衡的作用,如想在下落时控制方向,可捏住一个气孔柱,改变气流进出流量使其改变方向,材料主要为帆布。
 

 

 利用下落时的空气阻力达到减缓掉落的目的,螺旋桨主要用来达到减速及平衡的作用,灵感来源于火箭尾翼的定风翼。  箭头为手脚穿过位置,主要达到固定人体方向的作用,穿戴起来快捷方便,材料主要为尼龙,固定带设计来源于降落伞背带设计。

 

台灯产品设计及其模具零件数控加工   07数控2班        陈延明  指导教师:王达斌 郧鹏     
           
毕业设计是一次难得的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机会,能够从中体验到一个产品从无到有的过程,体验到一个产品的出现是需要很多精力的投入,在设计中遇到的一些知识点,也能够更好地理解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