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科技协会简介

作者:药学科技…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6

药学科技协会简称药协,创立于2003年,是在老师的支持下建立的,由学生组织和管理的非政治性团体。它以学生的实际需要为出发点,并配合学院和医药健康学院的工作安排,依据协会的发展要求组织各种活动;并根据本会的宗旨“取之会员,用之于会员,一切为会员服务,团结和组织全体会员干事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创造出美好明天。”
    在过去的日子中,药协曾组织过一系列的活动。如:参观华南植物园、野外采药、校内校外义诊,校内药圃种植,校内自主创业售卖盆栽,培训医疗小组、中药传统技能大赛、协会新成员的拓展活动,举办讲座等,这些活动更体现我们药协的风貌。这一切不但为会员提供锻炼和学习的机会,丰富了其生活,更为新生军训期间和学校的运动会提供了医术精湛的医疗人员。在上学期末,和茶协,计协,书协等三个协会,代表学校去沙面参加首届“广东大学生社团节开幕式”。药协曾在校园文化周中获得“最佳宣传奖”,运动会中荣获“最佳服务奖”。

 

 

 

 

  

 

药协在新的一年里会在举办好常规活动的同时,也会给会员传授有关药学知识,让我们在学习的同时也体验生活!药学科技协会设有文秘部、财务部、培训部、组织部、推广部、拓展部、会员部七大部门为会员们开展各项活动,提供锻炼和学习的机会。具体如下:
  会长:全面制定协会的活动大计划安排;全面主持、负责、组织、协调开展各项工作;全面组织落实各部门的工作安排;全面负责整个团队的考核、总结、分析工作;安排布置学院以及总院下达的工作任务,是社联、老师及各级联系的桥梁。
  文秘部:负责起草、指定、印发协会有关文件,申请书、邀请函、新闻稿等的撰写;保证信息的上传下达,负责会议与活动考勤、会议资料准备、通知及记录情况;教室等活动场地及物资的申请;整理会员的个人资料,办理协会内部高层的资料事宜;协助各部门工作,加强各部门的联系。(助手部门是你成功的经验助手)
  财务部:主管协会财务,做好每次活动的预、结算记录,使各活动在本会财务稳健的范围内顺利进行,保证帐目清楚。(锻炼理财能力+理好人生!)
  培训部:为协会提供药学的相关知识;并对会员进行开展培训,可到别校去学习交流;医疗小组的培训与管理,主管医疗方面事宜。(丰富药学知识+提高沟通的舞台)
  组织部:根据协会性质以及活动计划安排,主构思活动方案;负责方案的细节策划及工作人员,组织有关药学知识的活动和比赛;组织老师或嘉宾授课。(组织能力+策划能力+创新能力的摇篮!)
  推广部:负责协会每项活动的宣传工作(微博,海报等的宣传),活动流程PPT、视频、拉赞助、对外的沟通和交流会服、工作证的制作等。(灵感+创意+动手交流的舞台,锻炼口才+表达能力+胆量的好地方!)
  拓展部:负责药圃的打理(后山后面和26栋宿舍后面蘑菇房前面的空地),定期安排好人去打理药圃里的植物;为会员普及药用植物的知识。(全面丰富药学知识+锻炼动手能力)
  会员部:参与协会各项活动以及对理事会的监督,学习药学相关知识和一些简单的急救知识等。(拓展药学的知识面+体验生活)
  世界上没有一样东西比目标更能让人心灵宁静。药协恰恰是大家的港湾,它是一个让会员施展才华、展现自我的舞台,是一个实践的场所。药协主要以会员为出发点,是为会员的成功而开设的协会,药协就是大家的舞台!
  
  (图/文  药学科技协会)

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市扬帆药业有限公司
广州医药研究总院
广州扶元健康产业集团
广东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
广州市正鼎医药有限公司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广州天河东圃大官中路492号   邮编510663   电话:(020)22305555   (传真)82373351
COPYROGHT 2005-2011 LINGNAN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05084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