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人生蓝图,塑制造风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演讲比赛首页 >>活动信息>> 正文

 

演讲比赛现场

 

现场学生对职业生涯规划的感想

 

获奖选手与学院老师们合影

 

   5月6日下午2点,现代制造学院“画人生蓝图,塑制造风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演讲比赛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助理郧建国、程翠英、杜文宇,现代制造学院院长王锦红博士,副院长田晶老师以及学院教师、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比赛。
   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学院“正确引导大学生做好职业规划”的号召,帮助大学生正确了解自己的兴趣、爱好与发展,同时认清社会形势,及早引起学生对未来职业的思考,准确定位,规划大学学习、生活、工作,以及提高综合素质与就业竞争力,为未来的就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王锦红博士在开幕辞中提到,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并对本次演讲比赛寄予厚望,鼓励选手们大胆展现自我,在演讲中充分焕发青春与激情,同时勉励各位同学尽早规划好大学人生,找到理想的人生方向。
   在正式比赛开始前,黄小娟老师做了个精彩的关于大学生就业指导课说课展示,引发学生对未来职业生涯的思考。校长助理郧建国教授对黄小娟老师的说课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激烈的演讲比赛中,11名选手轮番上阵,各显其能地做了形式多样的精彩演讲。选手根据自己的职业能力倾向,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与社会需求,从专业、就业、职业等方面,按照“自我分析、职业了解、职业规划”三大步骤进行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客观认识自我,准确职业定位。
   选手们激昂慷慨的演说,赢得了评委和听众们阵阵喝采和掌声。而比赛中段穿插的现场观众对职业生涯规划感想的问答,更是让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一番新的认识和思考。
   经过激烈的演讲角逐,来自08模具2班的刘远国同学摘取了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而08模具3班李向源和08玩具设计班郑晓嘉荣获二等奖,09机电1班李亦航、08计算机辅助设计班谢柱洪以及08数控1班庄湛海获得三等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演讲比赛也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