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部门活动 | 支部生活 | 思政协会 | 制度文件 | 岭南主页
 
  • 学党史悟初心,思政教师认真聆听书记、校长“思政第一课”
  • 我院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 思政教师认真聆听校长、书记“思政第一课”
  • 参观广州起义纪念馆学习活动
支部生活
支部生活
 
首页 > 支部生活

支部书记讲党课:疫情大考彰显制度优势  携手战“疫”书写大国担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校党委“疫情防控作表率、践行初心担使命”主题活动的工作部署,财贸经济学院党总支第二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于4月15日上午在“云端”组织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书记黄丽以《疫情大考彰显制度优势 携手战“疫”书写大国担当”》为题讲授党课。会议上,黄丽书记讲到,面对疫情大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正持续向好的态势发展,充分彰显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密切联系群众、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 

面对国外疫情,中国积极携手战“疫”,书写大国担当,遏制国内疫情为全球抗疫“抢”时间、交流互鉴贡献“中国经验”、 开展国际合作构建人类防疫命运共同体。面对人类整体的疫情大考,中国战“疫”不仅为世界构筑了一道坚实防线,同时也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作了生动诠释和深刻解读,彰显了中国制度优势和大国责任担当。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位党员教师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政治坚定、遵章守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科学防控、思想引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党和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员、贯彻者。三是坚守岗位、强化担当。打好教学战“疫”,讲好中国故事,传递思政教育的正能量。

 

    此次党课,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突破时空限制,全体党员积极参与,踊跃分享学习收获和心得,保证了在特殊时期支部组织生活“不掉线”,党员学习“不掉队”。 通过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防疫工作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勇于奉献,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20/7/3 22: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