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部门活动 | 支部生活 | 思政协会 | 制度文件 | 岭南主页
 
  • 学党史悟初心,思政教师认真聆听书记、校长“思政第一课”
  • 我院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 思政教师认真聆听校长、书记“思政第一课”
  • 参观广州起义纪念馆学习活动
部门活动
部门活动
 
首页 > 部门活动

学党史悟初心,思政教师认真聆听书记、校长“思政第一课”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及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的通知)》文件相关要求,3月25日,我校党委书记柴克生校长劳汉生,分别为广大师生讲授了“思政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共10多名专兼职思政教师及全校480学生代表参加了学习。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丽萍、教授刘苍劲主持。

 

上午,党委书记柴克生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从全面把握百年党史的丰富内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伟大,百年党史深刻的历史启示,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四个方面的内容,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伟大节点以及先进个人事迹,为我校师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柴克生书记

下午,校长劳汉生以“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创世界历史的传奇伟业”为题,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领导人民改天换地,到领航中国翻天覆地,到进入新时代惊天动地的雄壮伟业,带领师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

                         (劳汉生校长)

此次思政课以党史教育为契机,旨在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

作为思政教师,我们更要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牢把握思政教育的主阵地,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魂、攻坚克难,以创新的理念和思路,积极开展思政第一课活动,切实把这项活动作为阐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有力抓手,作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推动活动扎实深入开展,在全校唱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切实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2021/3/29 20:4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