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部门活动 | 支部生活 | 思政协会 | 制度文件 | 岭南主页
 
  • 学党史悟初心,思政教师认真聆听书记、校长“思政第一课”
  • 我院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 思政教师认真聆听校长、书记“思政第一课”
  • 参观广州起义纪念馆学习活动
部门活动
部门活动
 
首页 > 部门活动

参观广州起义纪念馆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20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学校“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师德教育月活动的工作部署,2020年9月27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吕志院长的带领下,全体教师前往广州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学习活动,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广州起义纪念馆是为纪念1927年12月11日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武装起义,以广州苏维埃政府——广州公社旧址为馆址建立的纪念性博物馆,隶属于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现为全国经典红色景区和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大家通过参观展馆内的文物以及珍贵照片,回顾广州起义筹备、爆发、战斗的全过程,从而深刻缅怀革命先烈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领略英雄模范们的奋勇拼搏、无畏艰难的开创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纪念馆活动马院思政课教师认真学习党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和红色革命精神进一步提升了思政课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让我们知道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要始终保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斗!大家纷纷表示,弘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

2020/10/9 23:5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