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部门活动 | 支部生活 | 思政协会 | 制度文件 | 岭南主页
 
  • 学党史悟初心,思政教师认真聆听书记、校长“思政第一课”
  • 我院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 思政教师认真聆听校长、书记“思政第一课”
  • 参观广州起义纪念馆学习活动
部门活动
部门活动
 
首页 > 部门活动

思政教师认真聆听校长、书记“思政第一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及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于2020年11月16日,我校校长劳汉生、党委书记柴克生走进思政课堂,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国家十四五规划建设落实》为主题,分别为广大师生讲授了“思政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共10多名专兼职思政教师及全校470名新生代表参加了学习。

     劳汉生校长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国内国际背景、国家“十三五”取得的伟大成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核心要点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述。

    

劳汉生校长                           柴克生书记

柴克生书记以饱满激昂的精神给大家讲授“思政第一课”,激发了广大师生的满腔热血。柴书记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形势、发展方向、发展道路,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立足我校教育实际,科学规划和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发展,努力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创业型职业技术大学提供坚强支撑。

此次思政第一课,对全体思政教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校的思政教育的主阵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组织好宣传宣讲,切实担负起思想政治教育的重任。作为思政教师,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坚定改革创新决心,科学谋划学院发展,对照既定目标任务,积极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创造性和主动性,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0/11/18 23:0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