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部门活动 | 支部生活 | 思政协会 | 制度文件 | 岭南主页
 
  • 学党史悟初心,思政教师认真聆听书记、校长“思政第一课”
  • 我院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 思政教师认真聆听校长、书记“思政第一课”
  • 参观广州起义纪念馆学习活动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首页 > 实践教学

08级《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实践教学计划

2008—2009学年度第二学期

 08级《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实践教学计划

   根据教学大纲的要求,特制定2008—2009学年度第二学期实践教学计划如下:

    一、社会调查

    1、项目要求

   利用业余时间(周六、日)在广州市进行社会调查活动,(五月初完成)每个学生都要参与,采取分组进行,由学生自己组织完成。每组提交一份500—1000字的社会调查报告论文(制作成PPT课件,必须有学生到调查现场的照片资料),任课教师指导后,五月份组织一次课堂汇报活动,由学生做评委打分,以小组得分记入个人平时成绩。

    2、项目内容

    广州市社情、民情(政治、经济、文化生活、社会治安、人民生活、家庭等方面)调查;改革开放后我国的社会变化。

    二、“科学发展美丽家园”主题演讲比赛

    1、项目要求

    本学期组织一次“科学发展美丽家园”主题演讲会。先各小组推荐一位同学参加本班组织的演讲。由各任课老师在课堂分别组织各班演讲,在此基础上,各上课班(合班)推荐一名优秀者参加全院组织的演讲会,(请各任课老师在五月底前把参赛选手名单报思政教研室)计划六月上旬进行初赛和决赛,评选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分别给予奖励。

    2、项目内容

   反映个人家乡改革开放前后的变化,讴歌我国改革开放的成就为主要内容。   

   三、课外读书活动

    1、项目要求

   由任课老师指导,学生自己独立进行,利用业余时间完成一篇课外读书笔记。统一向学生推荐与课程有关的部分课外书籍,要求每个学生选择一本以上书籍阅读并写出1000—1500字的读书笔记,(统一为16k 纸规格)交任课教师指导和批改,并记入平时成绩。(交读书笔记时间由各任课老师决定和通知)

    2、推荐读书范围:

(1)有关毛泽东、邓小平、刘少奇、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事迹的书籍;

(2)反映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历史的书籍;

(3)反映社会主义改造历史的书籍;

(4)反映大跃进和“文革”历史的书籍;

(5)反映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政治、经济、文化和科技发展的书籍;

    四、学生成绩计算

   期末考试成绩占40%,平时成绩占60%(包括考勤、社会调查、演讲、课外读书活动、课堂讨论、提问,答题等给予的成绩)

思政部思想政治理论教研室

2009年1月

2009/11/17 14:4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