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部门活动 | 支部生活 | 思政协会 | 制度文件 | 岭南主页
 
  • 学党史悟初心,思政教师认真聆听书记、校长“思政第一课”
  • 我院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 思政教师认真聆听校长、书记“思政第一课”
  • 参观广州起义纪念馆学习活动
部门活动
部门活动
 
首页 > 部门活动

思政部杨霞老师参加2017年我能我秀——质量年广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曹群名师工作室教学创新展示活动

  

1210,由广东教育厅主办、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7年我能我秀——质量年广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曹群名师工作室教学创新展示活动在广州成功举办。思政部杨霞老师参加。

    活动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要求,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度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促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和教学创新,提升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获得感。9名广东高校思政课曹群名师工作室第一期学员参与本次教学展示活动,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处长袁本新作动员讲话,副处长倪熙总结,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何友义致欢迎辞,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等专家学者现场指导点评,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广东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名师曹群教授主持,80多名来自广东高职院校的一线思政课教师现场观摩,60名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在校生参与师生互动。

 

本次教学展示活动主题是: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高职院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实践,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新理念、新方法、新要求的集中展示。展示内容包括“初心告白——我的教学理念”“真情表露——我的教育故事”“使命担当——我的精彩呈现”等三个环节,由专家评委、观摩教师及现场学生分别打分,其中观摩教师及现场学生的评分占90%比重,体现学生在思政课获得感中的主体地位。教学展示过程中,9名参赛教师各尽所能,各展风采,新媒体在思政课中的创新应用、学生现场情景演绎及经历分享等新颖的教学形式,问题导向式教学导引,扎实深厚的教学内容和理论剖析,让现场的专家、教师和学生频频点赞。本次教学展示活动还首次引入现场网上直播,直播时长694分钟,省内外4596名思政课教师和学生在网上观看直播。展示活动最后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本次展示活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倡导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方法的创新,着力探索构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多元评价体系,实现了高校思政课名师示范平台、青年教师竞赛平台、网络共享平台的“三合一”,是一次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有益探索。

2018/1/15 14:5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