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部门活动 | 支部生活 | 思政协会 | 制度文件 | 岭南主页
 
  • 学党史悟初心,思政教师认真聆听书记、校长“思政第一课”
  • 我院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 思政教师认真聆听校长、书记“思政第一课”
  • 参观广州起义纪念馆学习活动
部门活动
部门活动
 
首页 > 部门活动

思政部教师集体参加2018年思政教材培训会议开班仪式

514下午230分,2018年全国思政教材培训会议开班仪式在北京隆重召开,2018年思政教材培训任务要求作了详细介绍。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等领导出席并发言思政部在图书馆608全程直播会议,包括思政部主任在内的8位思政部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指出本次培训班具有四个突出特点:是当今世界同一时段规模最大的会议,彰显强大政治组织能力;会议内容非常重要,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进展工作;培训会采用扁平化设置,核心专家直接授课,利用互联网直播技术最大限度减少了信息流失;培训会时间短,任务重,需要高校老师集中精力认真学习。

陈宝生部长简要介绍了2018年思政教材“三进”工作的内容,指出“进教材”要实现理论体系到教材体系的转化,“进课堂”要实现教材体系到教学体系的转化,“进头脑”要实现教材、教学体系到学生价值体系的转化。“教材是基础,课堂是核心”,陈宝生部长强调,“2018年思政教材“三进”工作要从时间、空间、方法、工作和思想五个方面确保进入,参会高校教师要认真听讲,紧扣内容,按照讲义准确授课,切实做好2018年思政教材“三进”工作。”

接下来,思政部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推进2018年思政教材“三进”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把握要义,深入领会,集中研讨2018年思政教材“三进”思政课的方式方法和路径,服务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围绕立德树人的思政教学宗旨,确保实现教材体系到教学体系转化,最终实现学生价值体系转化的“三进”教学目标。

 

 

2018/5/15 8: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