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部门活动 | 支部生活 | 思政协会 | 制度文件 | 岭南主页
 
  • 学党史悟初心,思政教师认真聆听书记、校长“思政第一课”
  • 我院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 思政教师认真聆听校长、书记“思政第一课”
  • 参观广州起义纪念馆学习活动
部门活动
部门活动
 
首页 > 部门活动

2019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与青年学生使命担当》课程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推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与青年学生使命担当”精品思政课程》的文件精神,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为积极推进思政课程建设,提升理论课教学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910日上午在广州校区图书馆820B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与青年学生使命担当》课程集体备课会。参加备课会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沈秋娜副院长、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李朝峰主任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与青年学生使命担当》课程全体主讲教师。

  会上,沈秋娜副院长传达了省教育厅精品思政课程培训班的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强调了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广东省教育厅的通知要求,积极开设2019级新生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与青年学生使命担当”精品思政课程,努力做好相关的筹备工作,确保精品课的顺利开展。

  在会议中,李朝峰主任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与青年学生使命担当》精品思政课程进行总体说明,解释开设本课程的缘由、本课程的基本要求及课程规范。并指出作为思政课教师,需要认真备课,深入领会教材内涵,上好每一堂课,守好思想阵地,严格依照课堂规范,严格遵守职业道德,引导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随后,龚娅玲老师为任课教师们讲解了精品思政课程十个专题模块的脉络结构和章节重难点。老师们仔细聆听,做好笔记,并就如何活跃课堂,造就精彩的课堂设计进行了热烈地讨论。通过研讨交流,任课教师对该门课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把握。

  最后,沈秋娜副院长在总结时,希望老师们在这一次的集体备课中,能准确理解和把握这门精品思政课程的会议精神。同时,通过认真研读吃透教材内容,正确领会开设本课程的目标和要求,共同为高质量完成该课程的十个专题教学任务而努力,发挥好思政课在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中的关键作用。

2019/12/2 19:5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