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部门活动 | 支部生活 | 思政协会 | 制度文件 | 岭南主页
 
  • 学党史悟初心,思政教师认真聆听书记、校长“思政第一课”
  • 我院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 思政教师认真聆听校长、书记“思政第一课”
  • 参观广州起义纪念馆学习活动
部门活动
部门活动
 
首页 > 部门活动

加班加点争佳业,团结一致迎评估——记思政部老师迎评估工作

加班加点争佳业,团结一致迎评估

              ——记思政部老师迎评估工作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通知,我院思政部11月份将接受教育厅评估专家对思政课的专项评估。这次评估既是对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全面检验,又是对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进一步推动。学院领导十分重视这项工作,从今年上半年开始,成立了评估工作领导小组。为了保证评估工作的圆满完成,思政部全体老师都积极行动起来,在思政部石丽媛主任的带领下,大家分工负责,互相协作,体现了思政部老师团结一致迎评估的工作精神。本学期一开学,思政部全体老师就全天投入评估工作。一方面,老师们要为新学期教学进行备课工作,另一方面,大量资料收集和整理给大家带来了繁重的工作量。然而,面对困难,大家都不讲价钱,加班加点,认真细致地完成自己的任务,争取以最好的成绩完成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于洪霜老师为了安心投入评估工作,先是把幼小的女儿送回东北老家交给老人带,几个月后女儿在电话中都生疏了。思念女儿,又只好把老人接到广州帮助带女儿。“十一”国庆节,部分老师只休息了三天就返回学校加班。如李珍老师丈夫在外地工作,好不容易到外地一家团聚,节日未完就回来加班。张静娴老师夫妻两地分居,家在湖北,四号就放弃休假,从湖北赶回学院加班。夏果平老师也放弃休息回学院加班。教务秘书黎维,评估专员罗海刚,评估员赵伟常,实习生韦婵君,从十月四日开始,就没有了休息日,星期六和星期日都在加班。面对繁琐的资料收集和整理,他们都表现出高度的耐心和责任感,一遍又一遍的核实,归类,从不叫苦叫累。特别是思政部石主任,从开学,就没有了休息日,白天黑夜都加班在办公室,承担着评估最繁重的工作。有时几块饼干就是一顿饭,真是全身心的投入,付出了最大的辛劳。最感人的是,在评估自评报告完成前的关键时刻,她突然接到家里母亲身患绝症的恶讯。这时,离省教育厅规定的递交自评报告的日期已临近,她是自评报告的主要起草人,如果这时离开,将会对整个评估工作产生不利的影响。石主任忍住悲痛,没有提出回家的请求,而仍然是夜以继日的工作,直到最后完成自评报告,递交到省教育厅后才请了几天假回家探母,并且在母亲病情仍在恶化时又提前赶回学院主持评估工作,表现了一个共产党员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体现了思政部老师较高的思想觉悟。

    迎评估准备工作仍在进行中,全体老师们是教学评估两肩挑,大家正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勤奋的努力,积极的工作做好评估的各项准备,争取评估最好成绩。

2009/11/20 15:5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