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部门活动 | 支部生活 | 思政协会 | 制度文件 | 岭南主页
 
  • 学党史悟初心,思政教师认真聆听书记、校长“思政第一课”
  • 我院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 思政教师认真聆听校长、书记“思政第一课”
  • 参观广州起义纪念馆学习活动
制度文件
制度文件
 
首页 > 制度文件

岭南职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教学管理委员会(教学督导)职责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改革、研究和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成立教学管理委员会(下称“委员会”),委员会组成成员为:

    组长:教学部主任

    成员: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教学秘书

    上述成员由教学部领导、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组成。委员会在思政部领导下开展工作。教学秘书负责日常事务、信息收集等工作。

教学管理委员会职责如下:                              

1.对本部教学改革与发展的重要问题进行理论与实践研究,为学校提供咨询意见和建议。

2.参与本部教务管理活动,就教学管理方面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对本部重大教学事务进行决策,形成工作例会制度。

3.负责本部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按本部、学校、省级课程建设的规划和标准,组织相应课程建设项目立项、检查、验收、评奖的审定与推荐)

4.指导、审核本部的专业培养目标、专业教学计划。

5.负责本部课程建设规划及改革方案的审定、各类教学研究课题的申报、各类教学事故的认定及处理。

6.审核本部师资队伍建设规划,负责师资培养和建设工作的考核。

7.指导本部门的教材、实验室、师资队伍等教学基本建设。

8.沟通信息,交流教学改革经验,推广研究成果,为本部的教学改革和建设做好指导、服务工作。

2009/11/24 17:3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