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部门活动 | 支部生活 | 思政协会 | 制度文件 | 岭南主页
 
  • 学党史悟初心,思政教师认真聆听书记、校长“思政第一课”
  • 我院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 思政教师认真聆听校长、书记“思政第一课”
  • 参观广州起义纪念馆学习活动
制度文件
制度文件
 
首页 > 制度文件

外聘教师教学注意事项

    1.外聘教师将自己的通讯电话报教研室主任和教学秘书,记下教研室主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办公室的电话。

    2.认真核对课表,看清教学时间、教学地点,熟悉教室设备等。

    3.进教室前教学文件齐备:包括教学大纲、教材(如果学生没有教材,马上报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教学进度表、教案、学生平时成绩登记表等(可到学生所在学院领取名单) ,这些文件缺一不可。

    4.上好第一次课:第一周就抓学生考勤,规范教学秩序,提出课堂要求;开学第一周除个别特殊情况外,一律不办理调课事宜。

    5.教学信息渠道畅通:在每一个教学班的第一次上课时间,教师要公开自己的手机电话和本部办公室电话,每一个班指定一位教学联系人,记下他们的姓名和联系电话,随时收集学生的教学信息反馈。

    6.教学纪律严明:一定要看清、记牢上课课表;一定要遵守上课时间,万万不可迟到和提前下课;一定不能随意调停课;一定要敢管敢抓课堂纪律,严格要求学生;一定不能整节课都坐在讲台上;一定不能混淆不同班级的教学进度;教室第一排和倒数1—3排不坐人。

    7.教风严谨:认真备课,精心安排教学内容,精心设计教学环节,教学手段先进,教学方法得当,教学时间分配合理,信息量足够。

    8.注重教学过程(平时成绩公开公平、记录详实)

    9.教学语言规范,教学要求明确。

    10.提前进教室,教学准备充分,教学现场反应迅速。

    11.学术无禁区,讲台有纪律,注重正面引导。

    12.关心爱护学生,为人师表。

    13.定期或不定期参加教研室教学研究活动。

2009/11/24 17:4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