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务中心

学生事务中心介绍

砺能书院学生事务中心简介

砺能书院学生事务中心成立于2019111日,位于书院一楼,紧邻辅导员办公室,占地50平方米。分业务咨询办理区、休闲阅读区、事务公告区。开设服务项目20多个,涉及服务内容100余项,涉及学生书院生活的方方面面。

事务中心的设立是落实我校“博学而雅正,业专而技精”的育人理念,使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解决学生学习、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突出学生在书院的主体地位,培养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和自主管理意识,强化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心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工匠精神为卓越追求,成为书院实现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一个学生自治管理的示范窗口。

事务中心始终坚持育人为本、竭诚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将各项职责与相关制度上墙。学生可以在这品味人生,浏览书院新闻动态,咨询办理相关业务:如党团事务、离校外出相关申请、医保报销、奖助贷办理、博雅积分相关业务、学生权益保障与投诉建议等。自助一体机可供学生360°全景看砺能、浏览书院官网,还可以下载各类生活、学习资料等。砺能书院致力于将事务中心建设成为教育的阵地、咨询的窗口、办事的平台,全力打造砺能书院的“学生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