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获奖!医药健康学院青年教师展教学绝活

作者:黄小青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6

    10月19日—20日,广东省第四届高校(高职)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现场决赛在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燕岭校区举行。现场决赛覆盖高职教育所有专业(含思想政治、公共基础课程),分为文科综合、理工综合2个竞赛组,共包括思想政治、财经商贸、教育与体育、文化艺术、旅游与公共服务、公共基础、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土木与交通、综合9个小组。
    在本次比赛中,医药健康学院共推荐3名教师参赛,其中黄珊珊老师获二等奖,杨水莲老师获三等奖,为老师们的精彩课堂点赞!


    我院黄珊珊老师、杨水莲老师,从一开始便认真选题、精心设计、重视细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精彩课堂不容错过,让我们一览究竟:
    黄珊珊老师的说课主题为:护理礼仪与人际沟通,彬彬有礼,将说课内容娓娓道来。她言传身教,寓教于乐,在教学绝活环节中,展示了“护理技能操作创编”,将“七步洗手法”唱出来、跳出来、舞出来。

黄珊珊老师说课

黄珊珊老师教学绝活展示


    杨水莲老师的参赛主题为:食品感官与理化检验技术,课堂教学内容设计包括: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测定茶叶中铅的含量、气相色谱法测定黄瓜中的农药残留量、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饮料中苯甲酸的含量。比赛内容与健康生活息息相关,同时,理实一体化的教学内容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学做”一体的职业教育特点。


杨水莲老师理实一体化的教学内容展示


    本次教学大赛,彰显了我院教师较强的专业能力和教学水平,营造了敢于创新和不断突破教学氛围,鼓励了我院更多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上作更多主动挑战,今后,我院也会一直秉持教学相长、教育教学同步发展的理念,促使我们的教师们也在每一次教学实践中提高、成长!

 

 

部分图文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市扬帆药业有限公司
广州医药研究总院
广州扶元健康产业集团
广东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
广州市正鼎医药有限公司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广州天河东圃大官中路492号   邮编510663   电话:(020)22305555   (传真)82373351
COPYROGHT 2005-2011 LINGNAN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05084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