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起来!医药师生齐心共建和谐平安校园

作者:黄小青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6

    为切实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严防学生安全事故,保障学生的生命与财产安全,医药健康学院在11月份进行了“三检查、两改进、一签字”的安全警示工作,师生齐心共建和谐平安校园。

    三检查
    学生宿舍是学生的第二个家,是学生学习之余的歇息场所的地方。因此保持宿舍的安全和卫生舒适是我们的追求,好的住宿环境不仅能让学生身心得到彻底放松,保持心情愉快,更是丰富课余生活的温床。由此,医药健康学院进行:“三检查”工作,即“学院老师检查、团学部门检查、学生自查”三结合。
    “学院老师检查”,自11月份以来,医药健康学院学院领导、辅导员均多次下宿舍,召开主题班会,一是针对学校近期发生的宿舍安全事件进行安抚和警示,二是对学生进行宿舍用水用电安全及卫生的检查,以此督促学生多注意宿舍安全问题。


   
    “团学部门检查”即医药健康学院团学生活部也加大了对我院宿舍安全的检查,严格按照《学生手册》要求,对宿舍“四齐”、“五净”、“责任区卫生”等部分进行检查和排查,其中大部分宿舍安全情况良好,宿舍卫生环境舒适整洁。但仍有部分宿舍存在以下普遍问题:
     1.电器存放与摆放问题突出,网线乱拉和排插摆放凌乱无序现象普遍,违章电器的出现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令人堪忧。
     2.有的宿舍检查时尽管没有发现违章电器,但是有存在未熟食物出现在桌面的现象。
     3.宿舍内不通风导致室内有异味,垃圾堆积过多。
对出现问题的宿舍,学院老师和团学部门会现场直接指出问题,要求整改,并记入整改名单,后期也会跟进复查情况。

    “学生自查”,即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到宿舍安全与卫生建设中,自主管理、自主检查、自主改进,以主人翁意识践行学校宿舍安全管理行动,增强维护宿舍安全的意识。

    两改进
    我院对11月检查的宿舍安全卫生结果有针对性地要求整改,“两改进”即“宿舍安全问题改进”以及“宿舍卫生问题改进”。
    “宿舍安全问题改进”,我院对学生严格要求不晚归、按时熄灯、禁止在宿舍存放和使用各种管制刀具、禁止在宿舍存放和使用热得快、电磁炉、大功率电吹风、电饭锅、电砂锅等大功率电器、禁止打架斗殴、禁止参与非法组织,禁止酗酒赌博等等。对有以上问题的宿舍,严格要求改进,并后期跟进改进情况,以防宿舍安全问题的发生。
    “宿舍卫生问题改进”,我院对学生严格要求“四齐”、“五净”、“责任区卫生”等的宿舍卫生要求, 做到宿舍整洁干净,舒适宜人。对卫生不达标的宿舍,也严格要求整改,以给学生的学习生活创造一个适宜的环境。

    一签字
    为了更好地创造宿舍安全与卫生良好环境,我院出具了“平安校园”安全警示倡议书,每位同学均知悉校园安全与卫生的建设要求,在倡仪书上签字,营造一种“人人知、人人做、人人护”的创建氛围,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参与意识,让学生参与到平安校园的建设中来,共同维护校园安全,建设美丽校园!

    宿舍是学生共同的大家庭,为了宿舍的安全卫生环境,每一位学生都应出一份力,师生齐心协力,共建舒适安全宿舍环境,共享和谐美丽校园!

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市扬帆药业有限公司
广州医药研究总院
广州扶元健康产业集团
广东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
广州市正鼎医药有限公司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广州天河东圃大官中路492号   邮编510663   电话:(020)22305555   (传真)82373351
COPYROGHT 2005-2011 LINGNAN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05084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