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务中心

党团服务中心

  • 砺能书院先锋学习会是书院入党积极分子和其他先进分子组成的先进组织。主要职责是完成党务工作、负责团员入党工作以及开展党学教育类活动。目前,先锋学习会以理事会为核心设有五大部门,分别是组织部、秘书部、实践部、学习部、宣传部。 组织部:负责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教育。负责党员发展过程的材料审查。负责党课考试工作及对党员的行为进行监督和记录。负责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的管理。 秘书部:负责学习会日常办公事务。协调部门之间工作。负责会议记录、资料整理。健全和完善各项工作制度。 实践部:组织与策划党员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党校课外实践活动。登记会员参加实践活动的情况。负责内外联络和公关接待等工作。 学习部:制定与开展党课学员学习活动。记录入党积极分子在考核期的行为表现。统计入党积极分子学习达标情况。组织党课,检查党课学员学习的过程和效果。 宣传部:负责收集整理活动开展的文字、图片和视频资料。对学习会的微信公众号进行推文编辑和推送。设计和修改会徽、工作证和宣传海报。协助书院党务相关的宣传工作。

  • 组织部是协助团委加强全院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的重要职能 部门。 (一)熟悉掌握全院团组织的基本情况,了解基层团组织的活动、组织生活、团总支委员情况; (二)严格做好团员的发展工作,团员证的注册和管理工作,做好团员登记、团费收缴、团员组织关 系转接等工作; (三)督促检查系部团总支、团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协助团委做好“五四”奖先工作和团总支平 时考核工作; (四)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并协助做好具体考查工作; (五)做好团组织、团员的档案建立和管理工作,做好组织工作的各种数据统计和材料收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