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落后 自强不息

作者:钟丽云、…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6

    钟丽云,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医药健康学院医学营养2012级学生,曾担任学习委员、文学社干事、营养协会干事,获得了2013-2014学年度学习成绩专业第一,综合测评专业第一的优异成绩,通过了广东省三级营养师和一级计算机考试,获得了医药健康学院“烹饪大赛三等奖”、“问病荐药三等奖”,被授予“优秀学生”、“优秀团干”“学习之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奋发图强,不甘落后,自强不息
  时光荏苒,转眼间,我已经走向了实习的岗位,回首过去两年的大学生活,我感触颇深。两年前我幸运地以349低分挤进岭南,开始了我的大学梦,但作为一名从贫困山区走出来的学生,我的生活阅历、工作能力等整体素质与很多同学相比较差,自卑、不善言辞甚至有时还会刻意回避等弊病。当我仰望别人,明白了自己与她们的差距,以及自己的不足,忍着被数落的滋味,我告诉自己:也许你是最低分进来的,但一定要拿全班第一。
  为了这句话我从不敢怠慢自己,并重新定义它:不仅是学习的第一,其他方面也要比别人优秀,不要做个木板的书呆子,要做一个会思索懂思考的新时代人才。普通话不好、视野窄、文静、不自信、实验动手能力差,我开始努力克服这些不足, 开始勇敢地表达自己、改变自己。因此我选择了担任班干部及学生会干部,选择了参加辩论赛、问病荐药、社会调研、采访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选择了勇敢地站在台上讲PPT、各类感想,选择了勤奋地举起双手抢答问题,选择了埋头苦干做科研,而且是完全不懂的化妆品类——褪黑素面膜,于是不断地穿梭于实验室与图书馆,不断地请教各个实验室的老师,不断地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浏览网页,查阅文献。有人说:大学,我变老了,长痘了,成熟了,那一定是我付出了!
  如今,我以综合测评成绩96.5、学年平均成绩93.4拿到了第一,我做到了,实现了自己的承诺!这是来自内心最深的感动!
  学习为主,培养能力,服务同学
  作为一名学习委员,我除了协助各科老师提高我们班的教学质量、定期向教务处反馈教学状况及与学习相关的事宜,我还选择尽心尽力帮助同学、引导同学。在国学早读,我会多形式給大家讲故事、说感想、播视频,让国学走进大家的生活,领悟为人处事之真谛。虽然大一时的弟子规、论语、国学以及党课的培训已离我远去,但我想其中思想的精粹不会离我远去,一个人不管哪方面显得优秀,道德思想、个人素质永远是人生价值观的主流。

 

                                  (钟丽云参加医药健康学院烹饪大赛)
  在自由组合学习小组时,我总会选择和一些成绩差的同学一起,试着改变他们的学习态度,努力教他们怎么完成作业,很多时候我也因为经常教同学做作业而没时间完成自己的,甚至有时候老师也会因心疼我而劝我:不会选择自己的组员,他们会影响你的整体成绩。但值得吧!当想到一个很贪玩的同学会静下心听你讲食谱编制,并为自己编制作食谱还是增加能量为我增肥时,我觉得这是一股说不出的幸福滋味。
  学习之余,我还参加社区家庭综合服务,辅助过小孩做功课,义诊、社会调研活动、社会兼职,了解新闻时事、地域风情。不做思想与能力的笼中之鸟,追求全方面的发展,扩宽自己视野,提高社会实践能力。
  志存高远,为理想努力奋斗
  岁月冉冉,梦想犹在。两年前高考那次深深的刺疼与落泪,我就知道我的分数与医生梦无缘了,从小在药罐子里长大的家庭里,家人的健康对于我来说是一种莫大的幸福和渴望。当别人另眼看自己时,我也知道当自己软弱时被瞧不起的不只是自己还有最疼爱你的父母。当我一夜间觉醒的时候,我庆幸岭南让我绝处逢生,选择了医学营养不仅是梦想的再续,更是对爸妈健康一种更好的呵护。我开始无比热爱中医药学与营养学,喜欢从生活各方面吸取知识,也喜欢把知识释放到生活中,去关爱家人与朋友的健康。但我深知自己与梦想的距离,现在我选择了去医院实习,去用更多的临床经验去武装自己,努力把青春描写得越发灿烂,把梦想拉近得越发现实。
  有志者事竟成,我相信付出与回报是成比,亦也相信对生活的热爱与对理想执着的追求,会给我一个不一样的人生。

 

      (文/钟丽云、许碧琴)

   

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市扬帆药业有限公司
广州医药研究总院
广州扶元健康产业集团
广东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
广州市正鼎医药有限公司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广州天河东圃大官中路492号   邮编510663   电话:(020)22305555   (传真)82373351
COPYROGHT 2005-2011 LINGNAN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05084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