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淑清

1/3806,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淑清

近日,教育部公布2019—2020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广东共有3806名学生获奖。财贸经济学院18级会计专业杨淑清荣获此项殊荣。

杨淑清

个人简介:杨淑清,女,汉族,入党积极分子,18级会计专业的学生。

自2018年入校以来,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认真努力学好每一门课程的知识,成绩优异,起到了一定的模范带头作用。人生格言:抱最大的希望,为最大的努力,做最坏的打算。

在校期间荣获

2019年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党规党章知识竞赛三等奖;

2018年-2019年度岭南继续教育学院“优秀学员”称号;

2018年-2019年度岭南继续教育学院“科目达标奖”奖学金;

2019年-2020年度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

2019年-2020年度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国家奖学金”;

一、不断思考,不断自省

在思想上,诚实守信,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在校期间并严格遵守学校和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我时刻热爱着自己的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学习党规党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一时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定期汇报自身的思想状况,如实反映家庭背景状况,经过党组织的严格考核被选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在此期间,我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因为在我看来党员不只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责任,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课余的时间里我通过学习强国软件认真学习党规党章的知识,也积极报名参加书院举办的“党规党章知识竞赛”活动,在这个过程中和团队合作并荣获三等奖的奖项和相应的奖金,在参赛的这个过程从中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友谊,更学会了什么是团队精神。因此在2019—2020学年度得到了老师和班级全体同学的一致肯定,荣获“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

二、端正态度,虚心求学

明确目标,态度端正,勤奋好学,努力上进是我在学习中一直坚持的原则。大学是人生的一本教科书,我很庆幸自己读了这本书,在大学的校园里有着浓厚的学习氛围,蓬勃的运动生机,真诚的同窗友谊,大量的锻炼机会,这是读大学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是我们的基本义务和职责,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学习,在读大一的时候,为了提高自身的学历,学到更多的知识,我在学校自考教育机构里报考了专升本,通过自己两年的努力即将把所有的科目考完,在此期间并获得学校自考教育机构颁给我的“优秀学员”证书和“科目达标奖”奖学金,我很庆幸在大一的时候父母给予的鼓励与支持让我报名参加专升本的学习。在我看来,大学的学习是一个由自觉学习到自发学习的过程,我们不仅要学习课本上的知识,更要通过大学这个平台去认识、了解社会。面对即将要踏入的社会,我要不断更新自己、丰富自己,超越自己,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一个人的学习是永无止境的,就像玻璃杯里装的半杯水一样,要觉得自己所拥有的知识是空缺的,就需要靠自己不断地去填充。当然校园生活除了学习也要适当地参加公共活动,锻炼自己的胆识和能力也很重要,既要会学,也要会玩,劳逸结合。

三、热爱生活,与人为善

在生活方面,保持积极乐观,对生活充满了热情。在日常生活中,我一直都秉承着勤俭节约、友爱互助的原则,能够与同学和谐相处,互帮互助。互帮互助本来就是中国的优良传统美德,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更需要继承和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中国优秀的文化精神传播世界各地。

四、积极实践,充实自我

在校两年期间,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热情投身社会实践,在社会中锻炼自己,在实践中提升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主动参加市区、学校的志愿者活动,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牢记在心,实践于行。在校期间会利用课余的时间随从学校的志愿者团队去市区参加志愿活动,比如去养老院探望老人以及参加五四青年节的路演活动,参加这些社会实践活动让我从中收获了许多,明白了对老人要更加关心爱护给予温暖,让我在获得历练的同时,更加懂得了如何积攒经验让自己不断进步,更加符合当今社会对大学生的要求,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对社会对国家真正有用的人。

五、总结

回顾大学这两年多来,我学到了许多东西,也成长了许多,每一个点点滴滴无不记录着自己的成长。已往不可谏,未来犹可追。我知道未来的路还很长,无论在以后的生活、学习还是工作中,我将以更大努力不断提升自己,扬长避短,化成绩和荣誉为动力,不断的提高自己,不停地接受挑战,争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相信以后能成为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优秀青年、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做出一份贡献。

2020/12/22 14:3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