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推中医养生之道,共筑校企合作之基|医药健康学院2016级中医养生保健专业养生谷见习圆满结束

作者:黄小青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6

    随着我校“建设以大健康为特色的高水平民办高校”以及“双创”工作的不断推进,广州岭南养生谷投资有限公司与医药健康学院本着校企联体、互惠共赢的初衷,为让学生更好地掌握专业知识,加强学生专业技能的培训,在院领导的支持和曹华老师的积极推动下,我院安排2016级中医养生保健专业全体学生在课余时间进入养生谷进行了共计8周64学时的见习,坚实校企合作之基。

    广州岭南养生谷投资有限公司以“教育+养生养老产业创新型”“健康产业人才培养”“养生养老模式输出的标杆”为逐步推进的发展目标,旨在长者养老、护理、康复方面不断精进,让长者老有所养,老有所护,老有所疗。而我院作为广东民办高职院校首家开设医药类专业的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一直坚持融专业教育、三创训练、大健康项目实践三位一体的“工学结合人才”的模式,注重高技能高素质的结合培养。双方的合作可谓互惠共赢,互推共进。

    在为期8周的见习实践过程中,我院学生在专业知识、专业技术及工作方法等方面得到很好的巩固和提高。中医养生保健专业见习主要内容是进行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是指在治未病理念主导和中医药理论指导下,运用中医药技术方法,开展的保养身心、预防疾病、改善体质、增进健康的活动。
对养生谷护理院而言,在本次见习实践中也收获颇丰,学生们的见习不仅给养生谷护理院带去了活力,老少其乐融融,学生在陪伴和聆听过程中给护理院长者带去了诸多温暖和快乐;同时,学生们的见习还帮助护理院工作更专业、更细致的开展,秉持着“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学生们给护理院有需要的长者进行常规护理、进行中医养生理念的引导等等。无论是日常陪伴,还是专业护理,都是我院坚持践行、力行完善的见习内容,也希望在每一次的见习中不断积累经验、不断成长!                       

(见习期间,学生在给养生谷老爷爷护理伤口)

(两个野战部队的老人,一个医生,一个团长,见习学生们在聆听老人家们的精彩人生)

(养生谷护理院杨医师在讲解并演示针灸施针)

    此次见习,不仅增强了学生的业务水平,诸如推拿,针灸,艾灸等传统中医的专业技能,还提高了学生的职业道德素养,培养了学生热爱本专业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以及良好的医德医风。更是培养了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独立工作能力,收获颇丰。与此同时,也预示着我院与广州岭南养生谷投资有限公司的校企工学结合新模式取得了良好成效,也为我校“双创”“大健康”发展战略、以及日后双方长期、紧密、规范的校企合作均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共创共赢共享!


(见习结束,见习学生们与见习指导老师们合影)

 

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市扬帆药业有限公司
广州医药研究总院
广州扶元健康产业集团
广东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
广州市正鼎医药有限公司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广州天河东圃大官中路492号   邮编510663   电话:(020)22305555   (传真)82373351
COPYROGHT 2005-2011 LINGNAN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05084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