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台湾 别样的风采

作者:医药健康…    信息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6


  冬天的气息渐渐消逝,春之神欣然驾临,一阵柔和的风吹过大地,万物复苏,小动物们游戏在花草丛间,红花嫩叶悄然爬上草间树梢,迎来了另一片生机!3月18日,在这个平凡似昔的日子里,在医药健康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送下,带着大家满满的祝福和希望,带着许多的不舍,怀着期待和喜悦,我开始人生新的旅程——赴台学习。
  台湾是一个美丽的求学宝岛,我就读于台湾的元培科技大学。初到学校,感觉学校建筑没有我们学院的崭新,不过学校的花木却比我们学院的多、绿化环境也比较好,后来,在系办林四海主任的热情招待和带领参观后,我发现元培科技大学应该用另一词语来形容———“内涵”。学校里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很热情、礼貌、文明;学校的教学设备先进、齐全,其讲究在地化,创新化,人性化;学校的环境很优美、很宁静给人们营造着一种别样的文化学习氛围…….
  俗话说得好:“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在这里,在这里我认识了许多好友,有台湾的当地生、福建的交换生,还看到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国外朋友,如:马来西亚的同学。我可以在这里感受到异国风情,体验着独特的人文气息,让我的人生在这广泛的交友上增加了人生阅历;在学业上,台湾高校对我们大陆生进行选课制度,我们可以根据不同的兴趣,跨系跨专业的来选择,毕竟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嘛!
  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该之。”在这里,我每天都和来自不同地方的同学交流,在交流中我感受到他们那份对学习的热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对梦想的追求。他们其中有通过英语六级的,也有的是本科生然而仍在继续研读在校研究生。有时候相比自己,感觉自愧不如。然而“学如不及犹恐失之”,所以我会“化压力为动力” !所谓“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所以我会做更好的计划来适应台湾的生活!
  来到台湾感受着不同于我们大陆的风土人情。台湾主要用的语言是国语和台语,当地的人民都很热情,让我们这些身在异地的学子倍感亲切。例如:坐公车的时候,大家会主动的跟我们介绍台湾的各大旅游景点和当地名小吃。台湾的小吃在世界各地都有很高的评价,例如: 蚵仔煎、黑猫包、鱿鱼庚、粉圆、柠檬爱玉等等;然而奇怪的是在台湾的街道上很少有垃圾桶,对大陆生来说在街上看到垃圾桶是可遇不可求的事;台湾的机车业极为发达,许多人都配有机车,公路上也会有机车专用道,道上有很多的交通灯,很少塞车,车都是只停不等,这也说明台湾人守时的良好品德;台湾有贯穿全岛的铁路叫“台铁”,其方便性如广州的“地铁”。台湾也有连同南北的西部铁路,称为“高铁”,它的速度是位于世界前列!
  繁忙的课程,快乐的计划,友谊的珍贵,沟通的重要。来到台湾已有两星期啦!现在我已基本把那一开始的不习惯慢慢的转变为习惯。春天是万物争荣的季节,台湾那风和景丽的景象、明媚的阳光照耀着大地给予我们新的希望、迎接新的挑战!台湾的求学之旅,将让我收获到一份别样的人生财富!
  (文/08医药经营管理班 陈卓洵)
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市扬帆药业有限公司
广州医药研究总院
广州扶元健康产业集团
广东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
广州市正鼎医药有限公司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广州天河东圃大官中路492号   邮编510663   电话:(020)22305555   (传真)82373351
COPYROGHT 2005-2011 LINGNAN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05084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