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模范作用,争当最美党员

作者:林丽珊/黄…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6

    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结合《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党日活动”实施办法》,2019年5月29日下午18:00,医药健康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于第一教学楼东阶梯1106室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最美党员风采大赛。为加强党支部建设,丰富基层党支部生活,通过展示我院学生党员的风采,从而调动和发挥广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出席本次活动的人员有医药健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曾银珠老师、医药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林丽珊老师、医药健康学院辅导员郑小虎等12位老师,以及医药健康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


主持人介绍到场来宾以及现场观众
       


    活动伊始,主持人依次介绍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党员同志们,衷心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莅临本次活动。活动前期对87名学生党员进行选拔,最终选出代表性的17位学生党员进行个人风采展示,从六个方面进行评选,分别是“社会实践,最美党员”、“专业技能,最美党员”、“志愿服务,最美党员”、“自律自强,最美党员”、“全面发展,最美党员”以及“创新创业,最美党员”,每一位党员同志上台进行五分钟个人风采展示,分别从个人介绍、实践经历、学习情况、个人成果荣誉以及作为一名党员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阐述,通过展示党员良好形象,加强学生党员党性锻炼,提升党组织影响力,并在我院树立优秀学生党员榜样。本次党员风采大赛由医药健康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担任评委。

林丽珊老师讲话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对青年提出的新要求,此次党员风采大赛旨在彰显新时代学生党员承担时代责任的信心和力量。希望通过17位党员的个人风采展示,让到场的全体学生收获17位党员的精彩分享和成果,并从中感悟。希望同学们在最富有朝气与理想的年纪,勇于承担起历史的使命与责任;脚踏实地、坚定信念,端正学习态度,养成优良学风。在未来的大学生活和工作不断丰富自己,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不断发挥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实践中绽放青春梦想,书写人生新篇章!
    接下来17位党员分别依次上台展示个人风采,通过个人介绍、实践经历、学习情况及校内外荣誉等方面进行展示,还通过德、智、体、美、劳以及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来展现个人风采。


“社会实践,最美党员”
汗水出成绩,实践出真知——调查研究、校友回访、社会服务等实践经历丰富多彩,还有那博雅证书满满的博雅章,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服务班级、服务院系、服务社会,通过社会实践,汲取红色营养,增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实践,不断发展,从而起到良好的引领作用。


“专业技能,最美党员”
党员服务进社区,专业技能显风采——作为一名医学生,专业技能必不可少,讲解CPR和户外的实操经历历历在目,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成绩优异,专业技能扎实,充分展示学生党员精湛的专业技能、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职业素养。


“志愿服务,最美党员”
党员志愿展风采,不忘初心为民服务——不忘初心,志愿服务,参加志愿活动至今9年,志愿时长长达776时,作为一名党员,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争取以力所能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望未来,携手前行!


“自律自强,最美党员”
自律自强,厚德载物——始终保持勤奋学习的习惯,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行为规范,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让自律成为一种习惯!


“全面发展,最美党员”
全面发展,奋勇争先——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始终努力争当一名优秀党员,发挥表率作用,勤奋学习,掌握本领,与同学共同进步;学习生活中深化改革,勇于创新;在工作上,投入饱满的激情,有高度责任感,砥砺奋斗!

“创新创业,最美党员”
乐于钻研,精益求精——在党员同志们在台上展示他们的自主创业的过程,如书画培训中心创立、微商尝试之路、手工烘焙、洗浴产品制作,在生活和工作中灵活运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不断学习,不断成长,提升自己,从而引导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投身创新创业,奋勇拼搏,彰显作为,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绽放美好青春!

 


      
医药健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曾银珠老师总结

    在精彩的最美党员个人风采展示结束后,曾书记首先对本次活动17位党员的个人风采展示进行点评以及总结,也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对于这次活动,曾书记从学生党员身上看到了三个字,分别是:“好”、“忙”、“多”。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学习成绩优异,群众基础要好,核心目标要积极向上。党员的美,不仅仅体现在外在美,而且体现在内在美,要拥有一颗勤奋向上、无怨无悔的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提高自己,树立党员旗帜,展党员风采,激昂青春、不负使命,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终选出最具代表性最美党员:
“社会实践最美党员”——李智敏
“专业技能最美党员”——梁倩烔
“志愿服务最美党员”——萧颖贤
“全面发展最美党员”——林泽彬
“创新创业最美党员”——杨 萍
“自律自强最美党员”——罗 棱

              

 

“最美党员”领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最美党员风采大赛不仅展示了我院学生党员青春活力的形象,也展现出“立鸿鹄之志,追求中国梦”的进取之心,扩大了学生党员的影响力,提高大学生党员党性修养,也让现场的观众接受了精神上的洗礼,也给予18级和17级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树立模范标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共同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壮大了党员队伍的力量。希望在未来的路上,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大合照

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市扬帆药业有限公司
广州医药研究总院
广州扶元健康产业集团
广东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
广州市正鼎医药有限公司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广州天河东圃大官中路492号   邮编510663   电话:(020)22305555   (传真)82373351
COPYROGHT 2005-2011 LINGNAN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05084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