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流专业职业生涯规划交流会

     【 字体:   

时光荏苒,转眼间15级的小伙伴将毕业了,面临实习、就业,为了使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更清晰的认识,解决大家实习、就业的困惑,物流管理专业于2017年11月9日举行《物流专业职业生涯规划交流会》,邀请了两位学长11级从事速运工作的王木强货代工作的13级傅月凤师分享职业规划、应聘、面试经验,给予同学们一些职业生涯规划的建议与回答一些关于速运工作、货代工作相关问题。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物流管理专业,从容面对即将到来的实习、就业。

 

帅帅的,笑的很腼腆的王木强师兄从事顺丰快递工作,顺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的网点负责人,开始交流时一连扔三个问题,恰是同学们所处的这个阶段面临的问题,简单犀利

1.你们觉得你们现在想做什么

2.你们认为自己能干什么

3.将来薪酬要达到多少

他给大家的分享是从底层做起,在高压的环境下,不怕苦不怕累,能够坚持下来,你的能力将得到很好的升华。

在面试中假如面试官问了第三个问题,师兄給出一个很好回答:我进公司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提升能力,只要符合工作岗位的都可以接受。                               

漂亮、风趣的傅月凤师姐宁波港兴国际货代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从事货代营销工作,分享了货代从业经验和择业、面试等方面的经验。

 

傅月凤师姐“我是一名货代”为主题介绍了从事货代营销的工作经验和择业准备。一上台问了个问题:什么是货代?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回答的同学获得小惊喜师姐精心准备的小礼品

 

 

如何择业,傅月凤师姐提出了几个方面的问题,让大家思考:

1. 毕业了,该何去何从

要有思考

2. 我以后会不会从事本专业工作,从事报关?海运?快递?空运?企业物流管理?

找准定位,不要当无头苍蝇。

3. 先择业还是先就业?

跳槽成本大,考虑住宿

4. 赚钱重要还是积攒经验重要?大公司PK小公司

根据自身能力,量力而行。可以在小公司先积攒经验,去大公司这样压力会小一点。

5. 如何做一份精简的INTRODUTION ?

投简历要看好公司不要太随便,最基本的要跟公司签合同。

6. 我第一份工作应该穿什么?

面试第一印象,人要有饱满的精神。

7. 我是个怎样的人?

了解自我,对自己要有定位。

最后是李洁老师总结.掌握物流就业岗位相关的专业基本知识,做好职业规划目包括短期、中期和长期面试要考察工作单位,工作是相互选择,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能做什么整合资源,做最好的自己。

 

交流会在热烈气氛结束了,大家意犹未尽,带着对未来向往和思考将开始新的里程。

 

                                           经济管理学院 物流管理专业

                                                     张秀英文/图

2017年11月12日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