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在“第二届广东省高职院校社工实务技能竞赛荣获团体二等奖

     【 字体:   

2018113-14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二届广东省高职院校社工实务技能竞赛于珠海城市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我院社会工作专业两支代表队由叶倩怡老师和赵幸幸老师指导,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珠海城市职业学院、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和广州大学市政技术学院等30所广东省高职院校的代表队同台较量,最终朱智敏、杨佳纯、颜榕和谢浩楠4位同学凭借出色稳定的发挥,在46支队伍中排名第11位,荣获了本次比赛的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团体总分排名赛事第二

本次比赛分为笔试和实务展示两大部分,笔试部分主要考核参赛者对社会工作综合知识的掌握情况,在120分钟内完成单选题、多选题以及案例分析题,而实务展示部分则让各支队伍的学生根据“灾后重建”的危机干预方案为考点,要求学生在4小时内完成灾后服务方案的设计,并进行10分钟的现场解说。两支队伍的8名学生均展现了良好的竞赛水平,尤其是来自15社工班的4名学生,发挥自己的专业能力以及结合过往的参赛经验在项目策划中能做到分析到位,项目可行性、专业性强,加上下了苦工的默契,使他们形成了生动、风趣的演绎方式,成功吸引了评委的青睐,在过程中表现出良好的表达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最终收获刷新社工专业参赛历史记录的好成绩,是赛事所有民办院校中成绩最好的一队。

社工专业学子能获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其社工专业师生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郎东梅院长与翟树芹副院长,各位任课老师以及辅导员的鼎力支持。希望社会工作专业老师和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继续努力,再接再厉,为学校增添光彩。

 

 

                                                             

通讯员:叶倩怡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