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与我们同在

作者:谭海燕、…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6

    为更好地诠释雷锋精神的内涵,弘扬雷锋精神,医药健康学院于5月30日晚上7点在东阶梯举行主题为“当代雷锋,当代我们”演讲比赛。
    比赛中,12位选手结合生活实际和社会热点,或低沉或激昂、或深情或柔缓,把我们身边的雷锋精神和雷锋故事诠释得入木三分,震撼人心。他们用慷慨激昂的语言歌颂了志愿者默默无闻的奉献、用痛心疾首的言语揭露了社会的冷漠,他们用真诚,用行动证明了生命的意义,他们继承了钉子精神,继承了奉献的精神。
    其中,2号选手许基材激情澎湃地追问在物质文明渐行渐远的今天,我们到底悄然失去了什么?悄然失去的是一颗温暖的爱心。7号选手古乔生则大声呼疾“我们是一颗螺丝钉,要把社会这张大桌子钉好、做好!”严肃诚恳的表情、铿锵有力的话语获得全场热烈的掌声。11号选手梁敏怡结合了最新的热点时事,用自然、柔缓的声音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瞬间,她呼唤同学们不要再冷漠,多给别人一点援助和温暖!
    最终,来自10生物制药班许基材的演讲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一等奖,而来自11生物制药班的梁敏怡和11医院药学1班的林约获得二等奖。
    最后,评委代表许碧琴老师作点评,她赞扬选手们的用心和刻苦,演讲的主题突出,善于引用身边的例子,结合时事热点,感情真挚,并注重衣着的搭配;但不足的地方是缺少与观众互动,她希望选手们能看到自己的长处与短处,扬长避短,争取更大的进步。最后,许老师强调雷锋精神是永驻的,永远不会过时,希望同学在生活、学习各方面不断地学习雷锋精神,帮助身边的人。

 

                                                                  (获奖选手与老师合影)
   (文/谭海燕、曾伟霞、许碧琴)

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市扬帆药业有限公司
广州医药研究总院
广州扶元健康产业集团
广东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
广州市正鼎医药有限公司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广州天河东圃大官中路492号   邮编510663   电话:(020)22305555   (传真)82373351
COPYROGHT 2005-2011 LINGNAN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05084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