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参赛选手在2017年全国卫生职业院校第四届检验技能大赛上获佳绩

作者:曹智启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6

    2017年5月25-28日,由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卫生行指委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分委会,黑龙江农垦职院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卫生职业院校“人卫杯”检验技能竞赛胜利举行。
   据悉,此次检验技能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02所职业院校的102个代表队、306名参赛选手,其中高职组75个代表队、225名参赛选手,中职组27个代表队、81名参赛选手。本次赛程分高职组和中职组,分设团体赛和个人赛,比赛内容包括白细胞计数及其临床应用、细菌分离技术及革兰染色、血糖测定及其临床应用和形态学考核四个项目,需要参赛选手连续独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比赛颁奖后合影


    在强手如林中,我校15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肖尤君、叶宇莹、张圆三位同学不畏强手,沉着迎战,勇夺个人综合三等奖一名、优秀奖2名,我校荣获本次大赛团体优秀奖。此次大赛赢得了荣誉,更是增进了与全国各兄弟院校的交流。  
    为了备战此次竞赛,学院杨凤琼常务副院长、李岩副院长、杨燕雄助理等领导高度重视、全面筹划、认真组织,邢增威、李良础和曹智启老师从专业知识、心理素质、操作能力等方面,有针对性地进行研讨、指导、训练。各参赛同学刻苦练习、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力求每一项操作,每一个动作,每一个数据,做到准确到位,坚持不懈的为参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比赛的期间参赛选手们沉着应战、动作娴熟、操作规范、礼貌有加,受到专家评委的好评和赞许,取得了较好成绩。
    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熟练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质,体现了学校参赛团队的集体智慧和不懈努力,彰显了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学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建设培育好我院医学检验专业发展,进一步推动产教结合、深化校企合作,落实校内竞赛制度化、常态化,强化学生基本技能,提升专业教学水平,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在获奖的同时,我们总结此次的比赛经验,展望未来,希望可以促进我校教育素质水平的提高以及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下附获奖证书:
      





                                      图/文 曹智启

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市扬帆药业有限公司
广州医药研究总院
广州扶元健康产业集团
广东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
广州市正鼎医药有限公司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广州天河东圃大官中路492号   邮编510663   电话:(020)22305555   (传真)82373351
COPYROGHT 2005-2011 LINGNAN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05084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