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精彩的教学观摩课

作者:医药健康…    信息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6


  为落实本学期教学工作重点,向45分钟要质量,在刘国章副校长、杨凤琼副院长的指导下,医药健康学院精心组织和策划,12月9日上午我院成功举办了一次教学观摩课,汪敬武教授、曾琳玲、李岩、陈德泉、曹华、唐浩、孟祥超等7位教师参加了本次观摩活动。

                                      学生认真听讲

  本次教学观摩课由周淑梅老师主讲《实用药物化学》,该课程是校级精品课。周老师是一名教学经验很丰富的老师,她备课充分、讲课思路清晰,在教学中通过创造轻松和谐的课堂氛围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她善于运用启发式的教学方式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教学。在提问学生的时候她的眼神和笑容都像是在鼓励学生:“对不对?”
  在这精彩的一节课中,周老师从始至终都是面带微笑,她那和蔼可亲的教学仪态,具有吸引力的语音,内容丰富设计合理的多媒体课件,运用自如的教学方法和技巧,使学生课上收获很大。09应用药学2班的同学一直紧跟着周老师的思路,当周老师问道“芳伯胺基、磺酰基基团的性质?”同学们都能齐声应答。特别是周老师在教学中融入了对学生的思想教育,渗透了对学生的专业素养要求,更让同学们深受启迪。同时也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老师。

          周老师全神贯注讲课

  讲课结束后,李岩助理对周老师精心备课和认真讲授表示感谢,并现场组织观摩老师对本节课进行评点。听课老师纷纷表达个人观点,对课堂设计、讲课方式、课件、教学手段、互动形式以及讲课语速、语调等细节问题提出改善意见,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深练内功,提高自身职业素养,努力开拓教学新思路,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文/李岩 图/陈德泉)

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市扬帆药业有限公司
广州医药研究总院
广州扶元健康产业集团
广东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
广州市正鼎医药有限公司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广州天河东圃大官中路492号   邮编510663   电话:(020)22305555   (传真)82373351
COPYROGHT 2005-2011 LINGNAN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05084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