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人才培养标准、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医药健康学院进行2017级专业规范论证会

作者:黄金燕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6

    为切实保证2017级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规范人才培养标准,医药健康学院于6月17日上午在图书馆807会议室召开了2017级专业规范论证会。本次论证会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佟丽教授、天河中医医院康复科刘进先主任、广东省科贸职业技术学院化妆品专业带队人杨承鸿、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荔湾医院检验科李西璘主任、广东省中医院郭丽娜主任、教务处副处长王颖、医药健康学院教授汪碧涛等校内外专家作为本次评审会委员,医药健康学院院长杨凤琼、副院长李岩、副院长何永佳、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李岩副院长主持,杨凤琼院长首先代表医药健康学院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同时希望与会专家对各个专业的规范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

 

论证会现场


    紧接着,医药健康学院护理、药学、食品营养与检测、健康管理、医学营养、医学检验技术、化妆品技术、中药学、药品生产技术、康复治疗技术、中医养生保健等11个专业就2017级专业规范进行了逐一的汇报。

 

护理教研室主任孙凯华汇报护理专业规范

 

药学教研室主任兰小群汇报药学专业规范

 

中药教研室主任汇报中药专业规范

 

康复治疗技术教研室主任辛增辉汇报康复专业规范

    在汇报中,各位教研室主任就2017级专业规范编制主体思路,从专业的企业产业市场调研、同行调研、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建设与实施、专业DQP框架等各个角度做了详细的汇报,甚至个别教研室主任就课程设置方面是否符合现行医院的要求虚心向各位专家请教,仔细求证。

 

医学检验技术教研室主任邢增威汇报中仔细求证

    汇报整体呈现了医药健康学院专业百花齐放的良好状态,有成熟稳健的老专业药学、中药学;有后起之秀护理、康复、医学检验技术、医学营养、食品营养与检测、药品生产技术;有紧跟时代需求的健康管理、化妆品技术、中医养生保健。
    汇报后,各位专家认为专业设置重点突出,指导思想明确、人才培养目标清晰,符合当前社会的需求。部分专家所在工作单位长期接收我院的毕业生进行教学实习,充分肯定我院人才培养的质量。同时,各专家就专业规范的内容做了认真的研讨和建议,根据专业对应岗位在实际操作中对人才的要求,在课程设置方面给予了大量的宝贵意见。

 

南方医科大学佟丽教授点评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荔湾医院检验科李西璘主任点评

 

天河中医医院康复科刘进先主任点评

 

广东省中医院郭丽娜主任点评

 

广东省科贸职业技术学院化妆品专业带队人杨承鸿高工点评

    最后,教务处副处长王颖做总结发言,充分肯定医药健康学院在专业规范论证工作中行动迅速、落实到位,人才培养方案清晰可行并有较好的归纳。同时指出部分专业需要设置相应的课程或者活动对接创新创业型大学,在选修课的设置上更好的引导学生进行选课从而确定职业方向,积极与任课老师沟通以更好保证课程教学质量等提出要求。

 

教务处副处长王颖做总结发言

    医药健康学院将根据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优化和完善2017级专业规范,最终制定出突出专业水平,突出适合社会需求的大健康从业人员人才培养质量标准,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培养技术技能型、创新创业型人才。

 

论证会与会人员合影

图文:黄金燕

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市扬帆药业有限公司
广州医药研究总院
广州扶元健康产业集团
广东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
广州市正鼎医药有限公司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广州天河东圃大官中路492号   邮编510663   电话:(020)22305555   (传真)82373351
COPYROGHT 2005-2011 LINGNAN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05084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