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中医的疗效 见证中医的神奇

作者:梁志辉、…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6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弘扬中医针灸传统治疗技术,医药健康学院党总支特于10月16日、17日在东区足球场A门开展“体验中医的疗效,见证中医的神奇”义诊活动。该活动有幸请来广东著名的全息针灸的始创者老中医廖庙林老师作为活动的总顾问,莅临现场指导,并为师生诊断病痛。






  义诊活动包括了针灸,按摩和量血压。活动开展过程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每个项目都吸引许多家长、老师和同学前往体验。尤其是老中医廖庙林老师,能够通过摸手指骨头来辨别咨询者存在什么身体隐疾,而且十分准确,并针对咨询者存在的身体隐患,让助手们为咨询者施针,每个咨询者体验过后,皆满口赞誉,认为老中医诊断准确,非常神奇,助手们娴熟的技术,也让他们很满意,很放心,施针后有一定的效果。据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当天正逢商学院拍摄毕业照,许多的学生家长来观看子女拍摄毕业照后,被义诊活动的热闹、义诊人员的热情所吸引,在现场体验按摩、量血压和刮痧服务,学生家长对此类活动十分赞赏,认为很有专业特色,并且很实用,服务的学生专业技能扎实,态度热情友善,一点都不逊色于校外的专业技能人员。医药健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朝登表示,本次义诊活动,与以往的义诊活动不同的是,增加了针灸服务,针灸服务的学生在老中医廖庙林老师的培训下,许多学生现在都娴熟掌握针灸技术,并能独立行针,体验的师生都对此类服务十分满意,同时,义诊活动旨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让学生体验用专业知识和技能服务师生的快乐和满足感,同时提高学生与人交流的表达能力,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的目的,并以此激励学生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的决心。
            
    (文/梁志辉、许碧琴)

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市扬帆药业有限公司
广州医药研究总院
广州扶元健康产业集团
广东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
广州市正鼎医药有限公司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广州天河东圃大官中路492号   邮编510663   电话:(020)22305555   (传真)82373351
COPYROGHT 2005-2011 LINGNAN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05084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