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合作培养人才·共建优秀生源基地

作者:梁志辉、…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6

    高考在即,为了塑造岭南职院的良好形象和教育品牌,为学校的招生作宣传,同时为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引导党员增强专业技能,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岭南医药健康学院学生支部于2016年5月7日前往汕尾市陆丰碣石中学举行联手共建优秀生源基地启动仪式系列活动。活动受到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重视,岭南职院副校长李峻、医药健康学院副院长何永佳、医药健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燕雄,医药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碣石中学校领导和高三学生将近1200人参与了活动。
  当天中午,经过4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将近50人的队伍于中午到达陆丰市碣石中学,解决完午餐问题后,志愿者们进行紧张有序的会场布置。当天下午两点半,由李峻副校长带领的岭南职院教师和学生代表与碣石中学的校领导在碣石中学教师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座谈会上,双方就两校间建立优秀生源基地,医药健康学院定期组织专家到碣石中学进行科普讲座、实践教学、社会服务等创新教育活动,并根据碣石中学需要提供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科技竞赛、社会实践等活动指导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会后,举行了优秀生源基地挂牌仪式,碣石中学的校长还代表碣石中学为我校赠送“职教楷模”的锦旗。








  紧接着,为碣石中学高三学生精心准备的《职业生涯规划》和《高考心理调适》主题讲座在碣石中学讲座会议室开展。讲座开始前,工作人员播放学校宣传片的同时,志愿者们为每位到场的高三学生发放学校宣传册,提前让高三学生了解我校的大体情况。随后,李峻副校长激情开讲,李校首先借由拿破仑转世的故事,引出未来人生道路如何规划与实施的主题,认为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要靠自己争取把握。然后,李校从我的青春我做主、我的三部曲和我的未来在以前三个方面来告诉高三学生即使考试时间越来越近,但是只要行动永远不晚。李校的讲座通俗易懂,他没有说一些职业规划理论性强的内容,更多是让学生们学会做人、学会感恩、学会创新和学会定位。



        
  高考是辛苦的,残酷的,备考冲刺期间,部分同学会出现一些焦虑和心慌的状态。为此医药健康学院副院长何永佳为学子们带来高考心理适应专题讲座。何副院长从应对焦虑的方法、提高记忆效果的策略、心理放松操、冲刺与考前如何备考和饮食注意事项等方面讲解,有效帮助学生缓解高考压力。

 

 

 
  在精彩的讲座进行期间,碣石中学振群教学楼一楼大厅也同步进行量血压、保健按摩等义诊活动。除参与讲座的300名高三学生外,碣石中学其余的800名高三学生积极参与体验义诊活动。志愿者们热心耐心地帮每位到场的高三学生量血压、按摩,并对超出正常血压范围的高三学生给予心理调适、缓解压力和饮食方面的建议,在按摩学生头部、肩部和颈部时,教学生自行按摩的方法,以缓解学生的肩膀酸痛。值得一提的是,在按摩中,学生党员还和高三学子分享学习经验和学习方法。义诊过程中,碣石中学的学生都很满意志愿者们的服务,纷纷为他们的专业技能、服务态度和热情点赞。部分学生也表现出对岭南职院的浓厚兴趣,在接受完服务后,认真查阅学校的宣传册,向我校志愿者咨询关于专业学习、学校教学、文化生活的情况,志愿者们都一一给予细心解答。




  碣石中学高三级级长黄树平老师表示,“岭南职院近几年教育发展稳步提升,良好的学校声誉和品牌,一直受到碣石中学学生的关注和报考。本次活动通过在我校共建优秀生源基地、系列讲座和义诊服务,既帮助我校高三学生增强自信和树立目标,激发他们追求和实现大学梦,也很好地展示了岭南职院学生的专业特长和良好的社会声誉,非常有意义。”岭南职院医药健康学院13级党员林旭建激动地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能够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运用专业特长,能够更好为学校和医药健康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很兴奋和开心。”
    据悉,医药健康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本次通过与碣石中学建立优秀生源基地,系列讲座和发挥学生专长的义诊,塑造了学校和学院良好的社会品牌形象,提升了学校在碣石中学学生群体的认知度,同时传递榜样力量,散播正能量,帮助高三学生增强自信和树立目标,激发他们追求和实现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大学梦,充分为学校的招生中心工作服务。

 
(图/林伟栋    文/梁志辉、李瑞秋、许碧琴)

 

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市扬帆药业有限公司
广州医药研究总院
广州扶元健康产业集团
广东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
广州市正鼎医药有限公司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广州天河东圃大官中路492号   邮编510663   电话:(020)22305555   (传真)82373351
COPYROGHT 2005-2011 LINGNAN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05084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