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璀璨绽放!5.12国际护士节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黄小青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6

    白衣天使暖三春,提灯时刻照初晨,一年一度的5.12国际护士节也在春末夏初而至。5月11日,医药健康学院在广州校区足球场顺利举办了主题为“白衣天使,璀璨绽放”的护士节纪念活动,千人师生同纪念,齐绽放,共传承!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陈思东副校长,医药健康学院杨凤琼常务副院长、李岩副院长、何永佳副院长、杨燕雄副书记,此外,还特邀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针灸康复护理责任组长刘向力护士前来,共同见证护理教研室全体老师以及医药健康学院16、17级全体护理专业的学生展现护理精神面貌的活力时刻。

 (千人师生同纪念,齐绽放,共传承)

    5.12日是国际护士节,该节日是为了纪念近代护理学科的创始人弗劳伦斯·南丁格尔为护理事业做出的贡献,学校对此次活动也很是重视,正如陈思东副校长在开场致辞中提到,随着我国“健康中国”发展战略的推进,护理岗位缺口大,护理专业的学子除了要有过硬的专业技术,也要认真领会其中的人文精神;还表示期待日后药学学子在工作岗位上能够发挥自己的作用,做好健康守护者的职业角色。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刘向力护士也表示,从事的护理事业是伟大的,人们对健康也越来越关注,我们作为健康的守护人,更应该发挥自己的作用,也祝愿护理学生们能坚持护理事业,并在护理事业上发扬发光!
    16级护理专业学生邓宝姚作为学生代表更是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对护理专业的喜爱与坚持,回顾了自己在校的所学、所思、所获,除了感谢学校、老师的栽培教育之恩,也鼓励师弟师妹踏实学、踏实坚持!

 (陈校长致辞送祝愿)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刘向力护士共传“南丁格尔”精神)

 (护理专业学生代表发言)


    在激动人心的开场舞过后,本次护士节活动就正式拉开了序幕,分为“千人舞--传承仪式--宣誓”三大部分。

    千人舞,将护士的仪表仪态和真情关怀融入其中。16、17级护理专业学生默契表演《We Will Rock You》舞蹈,既有专业礼仪又兼具青春活力;手语舞《爱因为在信中》则体现了护理人员的爱心、耐心以及对病人的真情关怀。

 (千人舞现场)


    传承仪式,旨在传承南丁格尔的精神。由于南丁格尔的努力,让昔日在地位低微的护士,于社会地位与形象都大为提高,“南丁格尔”也成为护士精神的代名词。“传光”“授帽”仪式让护理专业学生更能有职业自豪感和仪式感,让南丁格尔精神得以一次次的绽放、传承。

 (传光、授帽仪式)

 (师生授帽共传承)


    宣誓,是属于准护理人员庄严而神圣的宣誓仪式,这个环节意在从灵魂深处激发学生内心学习、传承“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坚定信念,在日后的学习过程中更坚定、更努力。

 (宣誓仪式)

 (千人师生现场宣誓)


    5.12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不仅是“南丁格尔”精神、发扬护理事业的传承,更是激励在校准护士接好班、传承好护士精神的重要桥梁,一袭飘然白衣,一顶别致燕帽,期待日后能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做好护理工作,“南丁格尔”精神一直璀璨绽放!

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市扬帆药业有限公司
广州医药研究总院
广州扶元健康产业集团
广东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
广州市正鼎医药有限公司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广州天河东圃大官中路492号   邮编510663   电话:(020)22305555   (传真)82373351
COPYROGHT 2005-2011 LINGNAN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05084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