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你所在、便是岭南——医药健康学院召开2016-2017学年招生工作分享汇报会

作者:黄金燕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6

    4月17日晚上,医药健康学院2016-2017学年招生工作分享汇报会在C栋501召开。岭南学院招生办陈小山老师、医药健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燕雄、医药健康学院全体辅导员 、2015级及2016级优秀学生骨干组成的招生工作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汇报会现场

    2016年下半年医药健康学院根据广东省地区分布、重要生源地分布等关键要素,从优秀学生骨干、学生党员等先进群体中挑选出一批优秀代表,组建了医药健康学院招生工作志愿者协会。我学院经过对60名志愿者的培训,利用寒假期间,一共组织了60名学生回到各自母校(高中)进行形式多样的招生宣传活动,其中能够按照既定要求,出色完成相关工作部署有43名学生,共到43所高中进行了招生宣传。通过对43名学生的宣传总结进行客观筛选,共推选16名学生获2016-2017学年招生宣传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逐一进行招生宣传经验汇报。


优秀招生宣传先进个人回母校做招生宣传

    会议上,16名优秀招生宣传员就招生宣传的过程、遇到困难、收获、心得体会、建议等内容做经验学习交流。部分同学走入高三班级进行招生宣传,介绍我学院的自主招生、专业情况、教学条件、校园环境等;部分同学联系昔日恩师,介绍我学院国学教育、锻炼平台等向恩师推荐我院;部分同学在校园内向每位同学逐个宣传答疑。各位同学想尽各种办法、各种途径对岭南进行最贴切的招生宣传,其中也遇到了高中封闭式管理难进入、个别高中对自主招生形式认可度不高、宣传时不够宣传资料等各种困难,但是都没有阻挡招生宣传员对岭南的热爱,对医药健康学院办学的认可。最后汇报的曾庆媚同学通过两段已被我院录取的2017级新生的短视频、其本人的招生宣传工作视频作为结束,充分印证了同学们招生宣传工作的巨大成效,展现了同学们作为招生宣传员的过程中,能力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引起了全体人员的共鸣,我们是岭南学子,今日我以岭南为荣,他日岭南以我为傲!


优秀招生宣传先进个人向恩师介绍学院自主招生

    最后,杨燕雄助理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同学们的工作成果,工作汇报效果超出了老师们的预期,希望同学们加强责任意识、克服困难增强能力意识、正面积极影响周围的同学明确角色意识、学会不断反复提炼材料增强成果意识等四个意识对本次汇报进行了总结,激励同学们更加积极的参加学院的招生宣传工作并从中不断提高自我的综合素质。
    通过招生宣传队伍回高中母校的招生宣传,以在校生的鲜活形象给各地高中带去了招生资讯,让各地高中认识岭南,扩大了岭南的影响力。通过汇报,增强了全体招生宣传志愿者对岭南的热爱以及对医药健康学院归属感,充分理解了岭南的招生宣传工作并自愿投入其中,共建全员招生大环境,我们是岭南的一员,不管在哪,都代表着岭南的形象,凡你所在,便是岭南。


颁奖后老师与先进个人合影

    下一阶段,医药健康学院将在4-5月份和8-9月份继续深入这43所高中,有选择、有计划、有步骤的举行职业生涯规划讲座、高考志愿填报指导、专业技能社会服务等活动,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全力确保完成今年招生工作目标。

文:黄金燕
图:杨燕雄

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市扬帆药业有限公司
广州医药研究总院
广州扶元健康产业集团
广东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
广州市正鼎医药有限公司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广州天河东圃大官中路492号   邮编510663   电话:(020)22305555   (传真)82373351
COPYROGHT 2005-2011 LINGNAN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05084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