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新思路:把教学和临床实践与社区卫生服务结合起来

作者:佚名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6

   新学期,新思路,寻找新的发展方向。8月28日,杨凤琼院长、李岩副院长、陈德泉主任请进了天河区珠吉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黄院长、天河区天园街东晖社区卫生服务站刘主任来我学院协商实训基地挂牌之事。他们给我院带来了很多好的建议。

 

合影(右一为天河区珠吉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黄院长、右三为天河区天园街东晖社区卫生服务站刘主任)


  会后,杨凤琼院长、陈学军老师参观了珠吉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天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并了解同学们的实习和知识应用情况。参观后,有以下几点思路和收获:
  1、要把教学和学生临床实践与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结合起来,找到我校大专生在社会上的立足点。开拓学生的就业市场。
  2、找到我院新专业在社会上新的亮点。国家的明星工程就是大力发展社区卫生服务,而社区卫生服务工作人员需求量非常大,急需适用型人才:1)检验师:我院的生物制剂专业则可以定向培养,到三甲医院检验科实习半年后就可以就业了。2)公共卫生服务人员:我校医学营养专业可直接就业了。3)急需康复技师,我们正在培养。4)急需护士:我校可继续培育该专业。
  3、我院学生工作一致受到社区医院带教老师的好评。学生也对老师的带教表示满意。

        杨凤琼院长、陈学军老师到社区服务中心看望学生


  杨院长给实习生带去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怀和希望。也大大鼓舞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图文/陈学军)

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市扬帆药业有限公司
广州医药研究总院
广州扶元健康产业集团
广东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
广州市正鼎医药有限公司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广州天河东圃大官中路492号   邮编510663   电话:(020)22305555   (传真)82373351
COPYROGHT 2005-2011 LINGNAN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05084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