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资企业进校园,高端科技联专业

作者:曾银珠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6

    十月的广州,秋高气爽,十月的岭南,好事连连。10月14日上午,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820会议室迎来了一批尊贵的嘉宾。广州百皋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秀梅博士带领她的核心管理团队专程来访医药健康学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校企合作办主任易丹华、医药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凤琼、副院长李岩、副院长何永佳、院长助理杨燕雄、教研室主任邢增威与来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议伊始,医药健康学院副院长何永佳就我校办学情况、办学特色、教学成果、校企合作情况以及专业布局及师资等情况做了全面详细的介绍,我校的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成效得到了对方的高度赞扬和认可。

校企双方洽谈会议现场

    接着广州百皋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秀梅博士也重点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该公司是香港达雅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投资建立的国内首家全外商独资的第三方医学检测机构,位于广州国际生物岛,公司面积约2,500平方米,实验室设备设施配套齐全,达到国家临床检测综合实验室标准。广州百皋采用全球先进的仪器设备和香港达雅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利技术,研发团队由全球分子诊断学、肿瘤病理学和细胞遗传学的顶级专家和众多专业的香港注册医务检验师所組成。同时,广州百皋继承了香港达雅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丰富的实验室管理经验,在实验室建设、经营、提供多元化的诊断服务等各方面都具有非常独特的优势和高的质量水平。
     郭秀梅博士于2007年获得香港大学博士学位,2008年至2011年在美国国立卫生院(NIH)环境与健康研究所(NIEHS)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1年初回香港,加入达雅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担任技术总监。郭博士在学术期刊上发表数十篇论文,拥有多项发明专利,研究成果曾被世界顶级数据库Faculty of 1000收录。

    最后,双方就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课程设置、高端师资引进、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学生实习与就业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与商议。会后在易丹华主任和杨院长等引领下,来宾参观了我校的校史馆、后街及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实验室等地。

 

参观校史馆

参观实训室

    此次广州百皋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郭总一行人的到访,为我校医药健康学院医学检验技术的专业发展带来了许多有利机会和广泛的合作空间,我们非常有信心在未来的校企合作领域取得更大的成果!

 

校企双方合影

 

文:曾银珠

图:曾银珠

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市扬帆药业有限公司
广州医药研究总院
广州扶元健康产业集团
广东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
广州市正鼎医药有限公司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广州天河东圃大官中路492号   邮编510663   电话:(020)22305555   (传真)82373351
COPYROGHT 2005-2011 LINGNAN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05084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