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成绩,签下二个医药订单班

作者:医药健康…    信息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6


  2011年2月28日刘国章副校长、医药健康学院杨凤琼副院长、李岩教学助理、崔淑莲老师分别到广州万正药业有限公司和广州济世堂医药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与广州万正药业有限公司的合作从上学期已经开始,冯文定等同学在那里实习表现优异。许铮弟副总经理对我院学生的实习表现给予了高度认可,并与刘校长进一步探讨如何利用好双方资源,推进双方的合作。他说双方距离只有五分钟的车程,各种形式的合作都容易开展。可以让学生利用周末到厂里的生产岗位见习,这样也能提高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感觉到自己所学的知识“有用”洽谈结束后,进行了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我院是继广州中医药大学、暨南大学后该厂的第三个校外实习基地。

        刘国章副校长、许铮弟副总经理杨凤琼副院长挂牌后合影留念

  经过假期的筹备和预备周的洽谈,我院与广州济世堂医药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济世堂”订单班协议,王军强董事长详谈了公司的近期发展规划、用人需求。他还表示面对目前的用工荒和招工难的两难局面,学校和企业要共同努力,学校按照企业需求培养人才,学生就业压力明显减轻。
  刘国章副校长表示“订单班”不等于“包就业”,要经过二道考核关卡。第一,学业成绩关。如果不及格科目达到一定数量,该学生就要退出订单班;第二,行为表现关,要具备基本的道德水准和职业素养。开设订单班要将工作落在实处,要有“真材实料”使学生们能从中受益。
  杨凤琼副院长指出,学生开课第一天,我院就签订了一个订单协议,又建立了一个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这与大家的责任感和对工作的高度负责密不可分。
  (文/李岩)
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市扬帆药业有限公司
广州医药研究总院
广州扶元健康产业集团
广东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
广州市正鼎医药有限公司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广州天河东圃大官中路492号   邮编510663   电话:(020)22305555   (传真)82373351
COPYROGHT 2005-2011 LINGNAN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05084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