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专利转让首开记录,“簕芷糖果”“嫁”入豪门

作者:李岩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6

    2013年12月26日,我院健康养生服务中心与广州市益体健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专利转让协议正式签订。标志着我院科研服务创新育人迈上新台阶。
   本次转让的专利产品“簕芷糖果及其制备方法”创造了我院科学技术研究方面的多个第一:第一个由校内“金点子”创新创意大赛的作品中孵化出来的产品;我院第一个申请成功的专利;我院第一个成功转让的专利。
  专利受让方广州市益体健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洪义坚董事长感谢学校将簕芷糖果及其制备方法发明专利转让给其公司,他将不负众望,将本专利利用开发好,将其有效的转化为社会、经济效益。

 

                                       (杨凤琼院长介绍学院情况)

 

                                                           (朱敏副校长致辞)

 

                                            (朱敏副校长为高小明总经理颁发客座教授证书)

 
  汪碧涛教授代表专利所有人表示:专利转让出去,即将转化为产品,造福于社会,自己的辛勤付出没有白费,心情无比高兴和激动。本专利的出现得益于学校的创新创意教育,正是在这一思想的引导下,才有今天的成果。同时益体健公司也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希望在座的各位企业家有技研科研方面的需求,可以托付给我们校方研究,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成果产生。
  朱敏副校长在讲话中希望更多企业关注我院技研中心的发展,企业可以定制一些科研项目需求,也可以校企联合申报一些国家级、省级课题立项。大力推进科研技研能力是我院发展的趋向,特别是健康养生产业是我院下一步发展的重点。
   广东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闫志飞常务副秘书长、以及广州市绿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何锦祥总经理等7家企业负责人见证了签字仪式。学校药学院、科研中心的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文\李岩)

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市扬帆药业有限公司
广州医药研究总院
广州扶元健康产业集团
广东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
广州市正鼎医药有限公司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广州天河东圃大官中路492号   邮编510663   电话:(020)22305555   (传真)82373351
COPYROGHT 2005-2011 LINGNAN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05084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