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开发区食品行业协会年会论坛在岭南职院隆重召开

作者:许碧琴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6

    由广州开发区食品行业协会主办,岭南职院医药健康学院协办,广州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和广州开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支持下的 2014年开发区食品行业协会主题为 “合作共赢,共创辉煌” 年会论坛暨第四届区食品行业理事扩大会议于2014年12月25日上午9点半在岭南职院图书馆608隆重召开。岭南职院副校长朱敏、医药健康学院院长杨凤琼、副院长李岩,广州市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郑琪、处长肖莹阅,广州开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科长董丕,广州开发区食品行业协会会长曾永青、秘书长杜志成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与会人员还有来自开发区的34家食品企业代表。
    会议首先由岭南职院副校长朱敏发言,朱校首先感谢广州开发区食品行业协会给予岭南职院机会,承办开发区食品行业大型年会,也感谢广州开发区政府对岭南职院发展的支持,才让岭南能进一步与开发区更多的企业合作,实现校企合作的共赢。随后朱校就2014年岭南职院的发展作了简要介绍,并提出2015年岭南职院将于开发区的企业重点开展健康、养生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互惠互利。
 

                                     (朱敏副校长为大会致开幕词)

  广州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郑琪对开发区食品行业协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表扬,并提出希望开发区食品行业各企业能加强联系、交流,促进合作共赢。经发局处长肖莹阅认为,2015年食品行业将迎来新的挑战,经发局会在食品产业采用国际先进技术,在推动食品行业转型升级、节能和改造等方面做努力。紧接着,开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科长董丕重点就开发区食品行业如何提高安全生产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并介绍未来开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缩短生产许可证的发放时间,提高工作效率,致力于推进企业在新产品和新工艺的研发。董科长还提出,未来将加大企业食品安全的抽查力度,更好规范食品行业食品安全制度,并继续加大对企业食品安全的培训力度,研究相关法律法规,做到更加公开透明化,促进食品行业水平提高。


 

                           (广州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郑琪)

 

  会议最后由开发区食品行业协会会长曾永青介绍协会四年来的工作情况,曾会长重点就食品行业协会的功能和举办的重大活动进行了简要的说明,他特别指出,至2010年至今,协会连续举办了“迎亚运食品安全动员”、“开发区食品质量论坛”、“跨行业交流”、“互通信息抓机遇”和“新形势企业财富管理沙龙”等活动,促进了食品行业企业间的交流和合作,使到开发区整个食品行业稳步和谐发展,他还特别指出,这些活动得以顺利举行,大部分有赖于岭南职院在场地方面的支持。
  会议还进行了第二届食品行业协会的换届工作,并为2014年度广州开发区优秀食品质量安全主任获得者颁奖。大会结束后,企业人员参观了会场外的部分食品企业产品展览,了解未来食品行业的发展新趋势。

 
  (图/陈乐容   文/许碧琴)

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市扬帆药业有限公司
广州医药研究总院
广州扶元健康产业集团
广东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
广州市正鼎医药有限公司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广州天河东圃大官中路492号   邮编510663   电话:(020)22305555   (传真)82373351
COPYROGHT 2005-2011 LINGNAN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05084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