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零售企业新修订药品GSP培训班圆满结业

作者:何永佳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6

    近日,为宣传贯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开展药品“两打两建”专项行动精神,推动新修订《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GSP)在药品企业的尽快落实,由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评认证中心主办,岭南职院医药健康学院承办的萝岗区、黄埔区医药零售企业新修订药品GSP培训班圆满结业。来自两区的药品零售企业及零售连锁门店135家药店的企业负责人、质量负责人,岭南职院医药健康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共160多人参加了培训班。
    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流通处副处长邓萍在培训中传达了国家总局药品“两打两建”专项行动精神以及广州食药监局关于执行新修订GSP的指导意见;药品流通处陈强调研员讲解了广州市实施新修订药品GSP示范药店创建活动方案;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评认证中心彭启星副主任做了此次培训班《新修订药品零售企业GSP认证实施要点》主题报告。系统地讲述了新修订药品零售企业GSP概述、认证现场检查细则以及新修订药品GSP对企业的影响等几个方面的问题,现场解答了参加培训的两区药品零售药店企业负责人与质量负责人的咨询与提问,会场学习气氛十分浓厚与活跃。

 

                                          (新修订GSP培训班学习现场)
   据悉,2013年1月22日,国家局正式公布新版GSP,并已于6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版GSP与药品安全“十二五”规划等新政策紧密衔接,与旧版规范相比,在形式上和内容上均作出了重大调整和突破,同时还强化了质量管理体系的管理理念,着力提高药品零售企业服务水平。这是国家加强药品经营企业质量管理、规范药品流通秩序、促进行业结构调整的一项重要举措。药品经营企业将面临巨大的考验与挑战——执业药师的配备、计算机管理系统的配置以及质量管理制度、职责、记录等方面的全面细化,均迫切要求改进。此次培训班的及时开办对黄埔、萝岗两区药品零售企业顺利开展新修订药品GSP工作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给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医药健康学院GSP研究中心为有需要的药品零售企业提供更多的技术服务开拓了广阔空间。
(文/何永佳 图/李炳锋)

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市扬帆药业有限公司
广州医药研究总院
广州扶元健康产业集团
广东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
广州市正鼎医药有限公司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广州天河东圃大官中路492号   邮编510663   电话:(020)22305555   (传真)82373351
COPYROGHT 2005-2011 LINGNAN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05084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