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考察区域高新企业,寻求长效合作基地

作者:何永佳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6

    为加快我院在示范性院校建设中的步伐,进一步拓宽学生实习与就业的路径,更好地为区域里的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近日药学院杨凤琼院长、李岩副院长及相关项目负责人何永佳一起考察了广州奇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奇绩医药创建于2006年7月,位于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学城内,是一家拥有多项发明专利、核心专有技术以及注册商标的专业从事研究与创制女性疾病方面中药、天然植物新药的高科技企业。该公司总经理周若鹏、总经理助理严洁热情地接待了杨院长一行,并对岭南职院近年来实行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校企双方还就新产品研发、共建联合实验室以及学生实习就业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友好磋商与议定。

  

                                                     (周若鹏总经理介绍玫瑰茄固体饮料功效)

  

                                           (参观中药新药前期筛选实验室)
    在周总的陪同介绍下,杨院长一行考察了该公司刚新建的中药新药前期筛选实验室,饶有兴致地讨论了奇绩医药主导的新产品金蓉消癖颗粒。该药是近20年来国内在治疗乳腺增生病药物领域的首创新药,是整个研发专家团队耗费近20年心血的成果和智慧结晶,并因此获得了2012年度国家科技部中小企业投资引导基金投资保障项目以及2011年度中国科技计划创业大赛二等奖等多个殊荣。该公司另一根据中医学原理配选组方的最新保健食品“玫瑰茄固体饮料”也即将全面上市销售,预计会有广阔的市场空间。杨院长一行人对奇绩医药在短短的几年间所取得的业绩也表示了由衷的赞赏,也藉此希望能与奇绩医药将来有更多的携手合作机会。通过此次考察,药学院领导更清晰地认识到医药行业高新技术的现状,更清醒地意识到学院要培养企业急需的技术技能型应用人才的任务艰巨性,也更加明确了学院只有坚定不移地走服务于企业,服务于社会办学之路才能有更快更大的发展。

 

       (文\ 何永佳)

 

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市扬帆药业有限公司
广州医药研究总院
广州扶元健康产业集团
广东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
广州市正鼎医药有限公司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广州天河东圃大官中路492号   邮编510663   电话:(020)22305555   (传真)82373351
COPYROGHT 2005-2011 LINGNAN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05084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