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医药产业转型升级 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

作者:药学院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6

    5月19日上午,岭南职院“医药健康学院2013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顺利举行。校长俞仲文、医药健康学院院长杨凤琼、广州天河区中医院针灸推拿康复科主任刘进先、广州市隆赋药业有限公司质量受权人陆海宁等来自科学城及周边企业的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

俞仲文校长讲话

    俞仲文校长与杨凤琼院长分别致辞,期望各位企业专家多提意见,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予以指导和支持。俞校长阐述了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重大意义,指出我校要将中职和高职的区别,本科和高职的区别分清楚。并以“倪志福钻头”为例,表达了岭南职院要培养的学生是像原国家领导人倪志福一样,不仅会使用钻头,还能发明改进钻头,具备技术革新,技术迁移能力的人才。

企业专家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发表意见

    研讨会期间,医药健康学院的专业主任分别就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原则、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药学专业、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生物制药技术专业、医学营养专业、中药专业)作了详细的汇报。各专业主任根据岗位需求和技术活动过程需求,以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目标,强化“复合型、创新型、发展型”这三个特征要素,详细剖析了各专业的课程体系构建,对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疑惑与各位企业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

俞仲文校长为专业指导委员会成员颁发证书

    专家们一致认为“做事先做人”,职业素养与团队精神的培养应该融入到专业技能培训中,同时非常赞赏我校的博雅国学教育,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专家们提出企业现在急需既懂制药原理又懂制药设备维护的专业人才,建议药学专业可以拓展部分机械维修与电工知识和现代自动化控制专业有效结合。为医药健康学院在跨专业项目的选择上提供了重要信息。会议期间,专家们还完成了人才培养的调研问卷。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医药健康学院准确把握人才培养方向提供了有益的信息。药学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培养学生,服务医药产业转型升级,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文/陈聪 图/田梓禾)

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市扬帆药业有限公司
广州医药研究总院
广州扶元健康产业集团
广东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
广州市正鼎医药有限公司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广州天河东圃大官中路492号   邮编510663   电话:(020)22305555   (传真)82373351
COPYROGHT 2005-2011 LINGNAN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05084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