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教师下企业调研 为学生实习就业保驾护航

作者:兰小群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6

            为了更好地适应学院快速健康发展,更好地结合实际形势推动学生实习就业,医药健康学院教师利用暑假时间,选择到学生实习就业的单位进入顶岗调研。在调研过程中希望能够了解行业(结合专业)发展动态和企业的最新做法,了解企业对本专业学生的知识、素质和能力的要求,在此基础上对本人所讲授的课程提出改革建议,为本专业今后的发展献计献策。并希望能够形成长效机制,以求在校企合作、产学结合、顶岗实习等方面有更大的突破。
  尽管今年夏天天气炎热,高温不退,但医药健康学院各位教师仍然冒着酷暑深入到相关企业的第一线,脚踏实地地做好暑期下企业调研工作。

 

教师与广州正鼎医药有限公司领导和实习学生座谈

 

广州正鼎医药有限公司教师调研组

 

广州扶元堂医疗康复医院教师调研组

 

广东大参林连锁药房教师调研组

 

广州飞来爱贸易有限公司教师调研组

 

扬子江药业集团广州海瑞药业有限公司教师调研组

      本次调研的单位包括有医药公司、连锁药店、医药康复机构、药厂等,在调研过程中,我们发现企业需要的人才除了必须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水平之外,更需要良好的适应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应变能力等等,这也就要求专业教师在教学中转变思路,跟上形势,除了教授学生基本专业知识之外,更应该注意培养学生的一些实际素质和能力,才能跟更快更好地适应社会的需要,更加推进我院学生实习就业。

 

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市扬帆药业有限公司
广州医药研究总院
广州扶元健康产业集团
广东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
广州市正鼎医药有限公司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广州天河东圃大官中路492号   邮编510663   电话:(020)22305555   (传真)82373351
COPYROGHT 2005-2011 LINGNAN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05084255号